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意大利跳水赛:王鑫3米板首摘金 吴军男台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6月12日14:31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最后一站--意大利博尔扎诺站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中国队收获2金1铜的成绩,其中男子10米台吴军夺冠,杨礼光惊险晋级后摘铜;王鑫摘得女子3米板首个国际比赛金牌,而郑爽雪则无缘决赛。

  女子3米板:王鑫改跳板 收获首金

  女子3米板中国队派出了王鑫和郑霜雪携手出战,其中王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和单人铜牌,在经历了伤病以及身体发育的问题,王鑫现在已经改练跳板,这是她的首场女子3米板国际比赛。

  在预赛中,王鑫和郑霜雪发挥一般,仅排名第6和第5晋级半决赛,两位东道主选手马科尼和达拉佩排名前两位,加拿大名将海曼斯位列第3。半决赛中,王鑫发挥出色,获得小组第1晋级,而郑霜雪则发挥不佳,几个动作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排名第4,无缘决赛。

  决赛中,孤军作战的王鑫,第一轮之后仅排在第5,但随后几轮表现稳定,排名都在前3名,并凭借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以329.40分险胜夺冠;达拉佩以328.20分落后1.20分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帕特里克以320.20分摘铜,海曼斯以314.80分位列第4,无缘奖牌。

  男子10米台:吴军夺冠 杨礼光一路惊险

  男子10米台由名将杨礼光和小将吴军出战,在预赛中,吴军表现出色,获得头名,而杨礼光则发挥有失水准,仅排名第9,惊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同组PK,吴军以524.95分获得小组第1,杨礼光依然没有起色,以446.80分排名第3,惊险晋级。

  决赛中,杨礼光在第一轮过后排名首位,吴军仅位列第4;但从第二轮开始,吴军的发挥比较稳定,稳稳占据头名位置,最终以511.95分夺冠;杨礼光第四轮之前一直排在第2,但第五轮109C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40.70分,最终以480.45分遗憾摘铜;墨西哥选手加西亚以480.70分领先杨礼光0.25分获得亚军。(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