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巴西赛王越古斩获双冠 德新秀巡回赛男单再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2日19:33

  当地时间6月1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巴西站决出了全部四项冠军。女单头号种子、新加坡老将王越古决赛以4:1(11-9,11-7,5-11,11-5,11-8)轻取队友李佳薇,问鼎本次巴西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此外她还与李佳薇还夺得了这一站比赛的女双金牌。男单头号选手德国的奥恰洛夫也如期问鼎,他在决赛以4:0(11-8,11-5,11-5,11-7)横扫葡萄牙人弗雷塔斯,加冕巴西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也是继去年的印度站后,在职业巡回赛上夺得的单打第二金。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奥恰洛夫同样是直落四局淘汰了另一位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比分11-6,11-8,11-9,11-5;弗雷塔斯则是以4:2(9-11,11-6,11-6,11-3,11-13,11-7)斩落了新加坡的詹健,闯入决赛。

  整场男单决赛中,奥恰洛夫颇具威胁的反手逆向发球给葡萄牙人制造了不少困难。双方争夺最为激烈的第一局,奥恰洛夫局末发球抢攻以11-9先下一城。次局,德国人凭借这一看家本领迅速拉开比分,中局7-5后,对方再无得分机会,11-5奥恰洛夫轻松梅开二度。进入第三局,奥恰洛夫一上来就建立了领先优势,5-1。弗雷塔斯反扑追至5-4,德国人请求暂停。随后弗雷塔斯再得一分打成5-5。不过此后奥恰洛夫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又一个11-5拿下。

  第四局,奥恰洛夫战术明确,压制对方正手弧圈进攻,4-1领先。葡萄牙人此时喊停,但已无济于事。奥恰洛夫拉开差距到7-3,并率先拿到赛点10-4,夺冠几成定局。 弗雷塔斯顽强补救三分,不过最终还是没有逆转之力,11-7奥恰洛夫赢得第四局的胜利,就此以四局零封对手,轻取冠军。

  此外,德国队在之前的男双决赛中也收获一金:海尔斯彻与斯特格以4-11,11-8,11-9,10-12,11-13,13-11,11-6险胜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蒙代罗,夺取男双冠军。在之前结束的女子双打决赛中,王越古与李佳薇以11-8,11-8,11-9,4-11,9-11,11-8六局力克队友于梦雨/孙蓓蓓,问鼎金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