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高潮:中超安保要学08奥运 别等出大事再后悔!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13日10:18

  新华网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国安队11日晚客场进行中超联赛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后,因球迷围堵而被困在体育场内。新华社记者12日从北京国安俱乐部了解到,被堵的国安教练员和球员于12日凌晨一点半左右返回在郑州的入住酒店。

  到记者发稿时止,参加完这场中超比赛的部分国安主力队员已回到北京。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因为12日还要参加与河南建业队预备队的比赛,国安一队部分球员和二线队球员在从体育场返回入住的酒店后,稍事休整,就在上午7点半出发前往河南建业俱乐部的基地参加预备队比赛。

  高潮介绍,11日晚两队的比赛结束后,当地赛区组委会告知国安队,因为有不少球迷围堵体育场,为了国安队教练和球员的安全,大家先待在体育场内。等候期间,国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反复沟通,反映郑州当地的情况,希望能够让球员们尽早返回酒店休息,因为国安队中还有不少球员要参加12日上午的预备队比赛。在等候了三个多小时后,球队终于返回酒店。

  高潮介绍,此次事件可能是双方观赛球迷冲突引发所致。各地球迷支持自己的球队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但不管是主队还是客队球迷,都应当把注意力放到比赛本身上,都应当遵章守纪,避免冲突。

  高潮认为,去年以来,中超频繁出现赛区球迷冲突等安全问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管理不到位”。赛场安全是任何一项大赛重中之重的工作,但中超至今没有一个安保模板,没有一个标准。各地各唱各的调,由于重视程度不同,能力不同,因此年年中超赛场都会引发不少球迷事端。

  高潮建议,针对现场观众有一万、两万、三万,以及三万以上等不同人数的情况,应当各自配备什么样的警力?中国足协应当有所规定。同时,还应针对主客场球迷入场通道的设置、看台区设置、赛后主客场球迷不交叉的疏散路线设置、赛后疏散时间的安排等一系列类似细节进行详细规定,构成固定的安保模式,并下发给各俱乐部和各赛区。

  高潮表示,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应好好学习北京奥运会、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广州亚运会等大赛成功的安保经验,推出自己的中超安保模板,进行强制实行和监督。“这样才能消除隐患,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别等出了大事再后悔!”

  高潮认为,中国足协不仅应当强制性地推行安保标准,更应当学习国际足联、亚足联等国际体育组织成功办赛的做法,对中超各俱乐部、各赛区的软硬件进行严格要求,将那些不具备条件的俱乐部和赛区驱逐出去,维护中超的整体品牌形象。

  高潮透露,今年国安队在南昌和郑州等地参赛时,都碰到了赛区组织工作不令人满意的地方,但是国安不会在自己的主场比赛时,对客场球迷说不,而会在软硬件上下更大的功夫,为主客场球迷现场观赛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他举例说,国安去年开始不仅对年卡球迷进行实名网上登记,同时专门设置客队看台区,今年还在主客队球迷间增加了隔离板,预防球迷投掷杂物等隐患。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