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赵照:逆转后虹口有泪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赵照
2011年06月13日11:39

  十轮战罢,申花稳居中超三甲。周六虹口雨战,上半场两球落后,下半场连扳三球逆转,荡气回肠;加上上一轮4比1大胜成都,申花这两轮主场让申城球迷大呼痛快。

  每逢大雨倾盆,申花的比赛往往就有峰回路转的戏剧化场面。在上海球迷的记忆中,老申花就从不惧雨战。甲A初期,广州太阳神前来挑战,3比3战平申花那场经典,至今让人难忘。十数年过去,各种不如意之下,申花曾经的惊艳褪色,而周六逆转江苏舜天的战斗,使如今的申花给球迷带来令人振奋的激动。

  这种激动值得每一个球迷、每一个申花人珍惜。当我们看到奚志康的振臂高呼,当我们听到球迷响彻虹口的雀跃欢呼,骤雨浇不灭心中的火焰,当里亚斯科斯临近补时打入决定性的第三球时,沸腾的虹口,如同依稀回到申花最为鼎盛的梦里时分。

  如果这是梦,但愿长醉不愿醒。中超第十轮下半场,申花打出了本赛季迄今最好的45分钟,而下半场比赛进程的几个关键进球时刻,也如同教科书般经典。上半场0比2的情况下,能在下半场开始后取得迅速入球,15分钟内扩大战果,是落后方最终扳平甚至逆转的关键。申花抓住了机会。

  从扳平后的长时间相持阶段,到终场前的反超,申花在下半场的气势、运势都处于巅峰,过程、结果都可圈可点。连带这场逆转,申花在开赛以来六个主场已经取得五连胜,能够积20分目前位列三甲,申花真不容易。

  相比主场战绩,客场1胜1平2负,申花客战并不乐观。唯一的客场取胜,是挑战本赛季大失水准的河南建业。建业本赛季魔鬼主场咒语失效,难求胜局,申花的取胜并非因为实力够强。

  更需要重视的,是申花面对中超积分榜前八球队的胜负比。辽宁和陕西作为本赛季中超的实力派搅局者,各自主场都击败了申花;申花在主场虽然战胜了鲁能和泰达,但恒大、国安这两支风头最劲的中超冠军热门,以及绿城这个申花的紧邻对头,都尚未和申花对垒,接下来申花除了在弱队身上抢分,和恒大、国安、绿城的第一次交锋,都是输赢不能仅仅用三分计算的硬仗。

  朱骏开出了接下来十场比赛赢球奖金皆为100万的赏格,出手时机甚妙,非常明智。这1000万如果都能花出去,也许,将创造本赛季中超最佳投入产出性价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