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林国荣:上海逆转江苏 当值主裁判也就甲B水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林国荣
2011年06月13日12:28

  看完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我的第一感觉是现在这批裁判的执法水平和以前那批老裁判不能比。在我看来,当值主裁范崎的许多判罚还是需要斟酌的,说得不好听点,他的执法水平在我们那个年代也就是个甲B水平,国际级的头衔真是有点浪得虚名。

  从场面上来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范崎的整体判罚对上海申花比较有利。而正是由于他对于申花队员的一些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导致了双方队员之后在场上动作越来越大。

  而范崎在下半场开赛阶段的点球判罚也引发了江苏舜天的不满。让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当时的整个过程。当时,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安古洛前场右侧斜传禁区,戴琳插入禁区头球,周云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背后故意冲撞戴琳,主裁判罚点球。从电视转播的画面上来看,周云手上有动作,判点球是对的。但是,在我看来,单从这个球来看,判点球似乎过于严格了一些。这就好比一个人是可以判“死缓”的,但是法官却判了把他“就地正法”。不难发现,罚进点球之后的申花气势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对舜天来说,这个点球就是个噩梦。

  整场比赛的判罚,暴露了范崎理论基础差,场上的控制能力不佳的弱点。而我对于现在的裁判在执法联赛时佩戴国际裁判袖标的做法有所不解,在国内的联赛佩戴中国足协的袖标就可以了。再说,有些裁判的执法水平能配得起“国际级”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