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米兰体育报曝里皮接中国邀请 京城队亦相邀入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6月13日13:54
 
《米兰体育报》截屏
《米兰体育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6月11日,意大利权威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24小时足球新闻》相继透露,06年世界杯冠军队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接到了两个国家的执教邀请-阿尔及利亚和中国。之前曾有报道说,这位世界名帅曾被中国足协相中力邀,而现在意大利当地则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但里皮能否来华执教仍抱有很大悬念。

  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中国足协日前通过中间人联系上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曾率领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功勋教练里皮,意图让其执教中国国家队,但最终里皮选择了婉言谢绝了中国足协的邀请。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这次邀请里皮是以近乎隐秘的方式进行的,而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对此并不知情。不过,关于意大利人与中国的事还没有结束。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11日《米兰体育报》披露,里皮实际上收到两份来自中国的执教邀请,一份是中国国家足球队,一份是来自北京的一家俱乐部。

意媒体《24小时足球新闻》截屏
意媒体《24小时足球新闻》截屏

  按照里皮的性格,他执教一支球队首先要考虑的是这支队伍是否具备一定的实力,毕竟作为功勋卓著的主帅,里皮自然不愿意为了高额的薪水去冒影响自己声誉的风险。此外里皮之前也曾表示过,虽然他不排斥重新执掌一支球队的可能,但他不愿意离开家太远去执教,要知道在里皮的执教生涯里,还从来没有执教过意大利以外的球队。

  《米兰体育报》的消息中,这样写着:“里皮最近收到来自阿尔及利亚和中国的邀请。在6月5日进行的非洲杯预选赛中,阿尔及利亚客场0-4惨败给摩洛哥队,主帅本奇克哈因此下课,而阿尔及利亚希望里皮来接替他的位置。此外,里皮还收到了中国方面的两份邀请,一份是中国国家队,另一份来自首都北京的俱乐部。”虽然这一消息相当引人关注,但该媒体却未能报道出更详细的细节。

  如果不是国足,而是北京的一家俱乐部,那么里皮对中国的执教无疑又将产生新的故事。分析目前京城的职业球队,北京国安、北京理工、北京八喜,后两者聘请里皮绝无可能,只剩下最大可能性的北京国安,但目前葡萄牙主帅帕切科的执教,已经得到了来自俱乐部、球员、球迷的一致认可。因此,意大利媒体称“北京球队邀请里皮”的说法令人费解。

  虽然目前帕切科帅位稳定,但巧合的是在去年年底,国安俱乐部选帅时,国安高层曾透露,里皮曾经来到北京和俱乐部进行过谈判,但是因为价格原因,双方并没有谈拢。时隔半年多后,里皮再与国安传出“绯闻”不知其中的意欲何在。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