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乱象:京穗客战遇风波 谁来保证球场安全?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13日14:17

  中超第十轮比赛昨天战罢,广州恒大一球小胜全取三分,超越北京国安重新成为领头羊。不过这里想说的是,正是这两支潜在的争冠队伍在本轮比赛中都在客场惹了一肚子气。先是国安在郑州遭遇赛后被困球场,后是恒大在天津赛前训练受阻。

  客场作战的球队不仅要承受旅途之苦,到了客场之后,往往还要遭受各种“待遇”。客场作战,从来都不是一件易事。尤其是当球队和球迷的安全都无法得到保证的时候,谁来为这些“远征军”们保驾护航?

  工体是中超的金牌球市,北京球迷给主队加油的热情很高,为创造安全的赛区秩序,球迷们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遇阻·现场

  赛后被困仨小时 凌晨一点才离开

  11日晚上进行的国安同河南这场比赛,是一场榜首和榜尾的较量,原本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却因为场外不和谐的因素备受关注。比赛结束后,国安迟迟未能离开航海体育场,队员们只得在休息室里,玩玩手机,听听音乐,打发着时间。

  一场激烈的比赛之后,队员们都很疲惫。而此时,球场外围堵着不少河南球迷。和球队命运一样,从北京远征郑州观战的国安球迷也被困在看台上。

  本场比赛,大约有300多名北京球迷赶到航海体育场,为国安助威。被困在看台期间,有球迷通过微博发出求助,称大家急需饮用水。而就在国安队员找到三小箱矿泉水准备送到球迷看台时,却被场地工作人员阻拦,禁止进入场地,理由是:“这水是我们给队员准备的,再说万一球迷拿水瓶子砸人怎么办?”

  早在比赛的时候,双方球迷就在看台上起了冲突,上半场比赛,两队球迷在看台上对骂。中场休息时,建业球迷冲入国安球迷看台,双方发生冲突,用椅子互相攻击,并有球迷在这个过程中受伤。

  那天,直到次日凌晨1点多,国安全队和国安球迷才开始陆续撤离球场。赛后被困球场3个多小时,郑州航海体育场的客人们才得以保证安全离开。最新的消息是,当国安全队和国安球迷都返回北京的时候,还有3名国安球迷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5日,此外,河南方面也不承担国安球迷大巴被砸的损失费用,并要求国安球迷赔偿5万元的球场椅子修理费。

  赛前训练受阻拦 恒大生一肚子气

  在昨天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恒大队一球小胜天津泰达重返积分榜榜首。不过在比赛前一天发生的一起风波,使恒大队的此次客场之旅变得很“坎坷”,而这些插曲也让比赛时双方的情绪不那么平稳。本就在前往天津的时候路途遇到周折,由于大雨,恒大乘坐的航班中途迫降在济南,从离开广州基地到抵达天津,恒大用了13个小时。到了天津之后,恒大在赛前踩场训练时受阻。

  11日傍晚,也就是比赛前一天,当天津泰达队训练结束后,泰达球场的灯光就熄灭了,随后要适应场地的恒大队没被允许进场,而此时已到达场地的恒大主帅李章洙被体育场的这个举动激怒了。据了解,当天傍晚6点40分,当恒大全队集合准备出发前往球场时,受到了当地接待方足协的阻拦,他们以球场因下雨要封闭为由,告知恒大队要到另外一块人工草场训练,而非泰达球场。在恒大主帅李章洙的执意要求下,恒大被允许前往泰达球场。当球队大巴来到泰达球场时,恒大却被拒之门外。

  随后,恒大队的教练与比赛监督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尽管恒大队最终走上了泰达球场的草坪,但是这个遭遇还是让全队生了一肚子气。为此,主帅李章洙很愤怒,他说:“他们制造这种麻烦,就是想用比赛之外的东西影响我们的球队。想要赢我们就在球场上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