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乱象:京穗客战遇风波 谁来保证球场安全?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13日14:17

  遇阻·管理

  安全隐患谁来管 足协不能再推脱

  近些年来,中超联赛频繁出现赛区管理不当导致客队吃亏、安全无法得到充分保障、球迷冲突等问题,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管理不到位。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已经有四个赛区受到足协的处罚,分别是湖南、杭州、南昌和延边,而这四个赛区被处罚都和安全有关。

  中甲的湖南赛区是由于在比赛过程中,担架员的工作不当导致客队受伤运动员摔在地上,引起场面混乱,而遭到处罚。其余三张罚单均是因为赛后球迷投掷杂物、围堵客队球迷及客队大巴车而生成。

  早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足协就在反复强调赛区安全的问题。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坦言,上个赛季部分赛区屡屡出现问题,个别赛区受到严厉处罚,其主要原因就是赛区组织管理工作存在缺失。“在今年的赛区赛场秩序中,球迷的管理是重中之重。”然而,本赛季赛程已经走过三分之一,赛区管理问题仍然频频出现,让人失望的同时,更是对客队和客队球迷自身安全的一种威胁。

  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在国安同河南比赛结束后,比赛监督及当地足协也是一直守到次日凌晨1点多才离开球场。当地也确实有安保人员一直在场外守候待命,但赛后3个多小时才得以离开球场,让国安众将士无法理解。

  对于这件事情的发生,足协相关人士表示:“球迷冲突已经不是简单的赛场违纪行为。为了安全,我们只能启动紧急预案。不是我们没有严格要求或积极引导,我们也没办法。”据悉,足协已经酝酿要推出有关赛区管理的相关办法。足协必须下手了,治理赛区安全已刻不容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