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美洲杯历史简介:首届比赛4参赛队 时间安排灵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蜂
2011年06月13日15:24

  翻看美洲杯历史的读者会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如有些年份的比赛会有美洲以外的国家参加,有些南美洲的国家并不参加在南美洲的美洲杯,有时候美洲杯年年举行, 有时候隔一年还有时候隔两年甚至三年最长时候会间隔八年举行。可以这样说,美洲杯举办的历史就如同奔放的拉丁民族一样,随性激情且无拘无束。批评它的人可以说它举办的混乱无条理,但是没人否认,美洲的举行如同它的赛事一样,从来不缺乏悬念,激烈,技术,明星大牌甚至丑闻这些戏剧的重要因素。

  美洲杯严格意义上说是南美洲杯。它是南美足协在1916为庆祝最终赢得阿根廷独立的五月革命100周年而举行的一场锦标赛。首届比赛只有四个国家,阿根廷,巴西,智利和乌拉圭,举办地在阿根廷,最终由乌拉圭夺冠。后来参加的国家是南美足协的其它会员:巴拉圭,玻利维亚,秘鲁,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及厄瓜多尔。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历史,文化等因素,苏里南,圭亚那等原荷属法属殖民地加入的是中北美及加勒比足协(CONCACAF),并不参加美洲杯。

  美洲杯原本是南美足协成员国男子国家队的锦标赛,由于南美足协是世界上会员最少的一个大洲足协,只有十个会员,为赛事安排的考虑,从1993年开始,足协从其它足协邀请两个国家队。 美国和墨西哥是美洲杯的常客,日本也曾被邀请。今年本来也邀请了日本,但因为日本的自然灾害,日本最后放弃了,由哥斯达黎加代替。

  在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足球赛在乌拉圭举办之前,每年举办一次的美洲杯似乎相安无事(1919年因为流感而取消)。但随着乌拉圭在世界杯的胜利,阿根廷人跟乌拉圭人在球场内外的争斗也使得美洲杯的举办充满变数。在从1930年到1986年接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美洲杯的举办进入了混乱无序时代。比赛的举办并非定期举行,有些时候比赛并非南美足协授意,而是事过几年后由南美足协裁定被认可为正式的美洲杯。在1945年到1947年阿根廷连续三年夺冠后,美洲杯又改为两年一次,后来又改为三年和四年一次。甚至在1959年举办了两届美洲杯。在这段混乱期,有些国家队无兴趣参加,或偶尔参赛,或派低级别的选手参加。比如在1959年美洲杯上,巴西就派了一只地方州队。当然1959年开始的解放者杯也让人更加失去了对美洲杯的兴趣。经过8年的停半,到了1975年,美洲杯又从新举行,并正式从南美锦标赛命名为美洲杯。当时规定,每四年举办一次,无举办承办国;比赛年全年比赛,九个队分三个小组在各自国家双循环;上届冠军直接进入半决赛。这样的赛制一直延续到1987年。在1986的南美足协会议上,新的决议规定,从1987年的美洲杯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十个会员国轮流举办。走上正轨的美洲杯随着欧洲及北美的电视转播也逐渐走上复兴。 进入新世纪后,考虑到运动员的比赛强度及应尽量和世界杯有一定的间隔,上两届(2004年和2007年)是间隔三年,下一届是四年后(2015年)举行。虽然这些改变看似无规律,但灵活而不失考虑,也因此会更加精彩。现在美洲杯已成为仅次于世界杯,欧洲杯最受欢迎的足球盛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