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阴影正蚕食迈阿密三巨头 专家开始否定热队模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滕达
2011年06月14日07:30
时不我待(图)

  “NOW OR NEVER”,在总决赛第5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在自己的微博上留下了这么一句狠话,有人翻译成“要么现在,要么永远”,也有人翻译的更加准确,“时不我待”!但最终,詹姆斯还是一语成谶,他的NOW一直没有到来,在2007年和冠军擦肩而过之后,詹姆斯再一次远离最高荣誉。比起失利更加让人郁闷的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人们看不到詹姆斯的抗争,看到的只是他的低迷和选择性消失。和往常很多时候一样,在比赛结束之后,热队更衣室里又传出了内讧的传闻,热队“三巨头”在聚首的第一年没能复制凯尔特人的奇迹,他们明年还会卷土重来吗?他们会是像卡莱尔说的那样“早晚会等到属于他们的时间”还是永远都等不到?

  詹姆斯死不悔改

  “输掉这个比赛,我们当然感觉到了疼,但我们明天会更觉得疼。以后我们想的时间越多,我们会越觉得疼,尤其是想到我们一度离它(总冠军)这么近……”比赛结束的一刹那,韦德强忍着泪水礼貌地祝贺小牛的球员,波什则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让眼泪倾泻而下。只有詹姆斯依旧是没有任何的表情,一个人走回了更衣室,和2007年总决赛的场景分外相像。尽管詹姆斯在昨天比赛的第四节中没有“消失”,得到了7分,但在其他的大部分时间里,詹姆斯奉献的依旧是投篮失手、三分不准、传球失误的表现。和此前的每一场比赛一样,赛后,詹姆斯依旧不愿意回答任何关于自己低迷的提问,只是反复强调,“前几轮我能做到的事情,这轮就是打不出来,这与压力无关。输球确实让人心痛,但我可不会因此就低着头,我们这个赛季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而当记者再次问到类似问题时,詹姆斯决定反击所有质疑他的人,“归根结底,所有那些恨我的、想看到我输球的人,他们在明天醒来的时候还将面对同样的生活,遇到同样的难题。”

  卷土重来无望?

  迈阿密的时间会来的,什么时候?韦德发狠说明年卷土重来。但真的像韦德预期的那么简单吗?如果说本赛季“三巨头”还会为了总冠军的共同目标而求同存异的话,那么撕开了这层华美的“糖纸”后,他们还能继续为变味的结局忍辱负重吗?丢掉冠军后立刻有传言说,詹姆斯在更衣室里给了韦德一拳,尽管传言难辨真假,但从这个消息可以看出,人们对于“三巨头”表面的和谐,存在多么大的不信任。

  詹姆斯走下了神坛,他在队里本来无可撼动的地位已经动摇;韦德成了真正的领袖,他已经开始向不给力的詹姆斯怒吼;波什受够了躲在他们背后的日子,受够了“半个巨头”的揶揄……这个总决赛,让三个人的心态都发生了微妙变化。一些东西开始发酵,很难说会在什么时候彻底爆发。事实上,最后一场比赛,詹姆斯和韦德之间已经没有了任何配合。阴影,正在蚕食着三人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一点默契。

  “成功没有捷径可走。”比赛结束后,骑士的老板吉尔伯特第一时间在微博上用这样的话来讽刺“背叛”了克利夫兰的詹姆斯。他的话正切中热队软肋只是一味地往锅里加昂贵的原材料,就一定能做出天下极品的美味?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反而是这种“暴发户”的强悍,成了他们本赛季变得不招人待见的根本原因。对于热队能否卷土重来的话题,担任解说的范甘迪说,应该用其中一位巨头去换霍华德。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一个事实,专家已经开始否定迈阿密如今的这种内外失衡的模式。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