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曝王健林获中超三年经营权 或推转播权价格飙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2011年06月15日01:44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王敌 报道 王健林欲“承包”中超联赛已经不是秘密,他首先要拿下的就是中超联赛的经营权。而一旦王健林顺利接手,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费用就将创新高。据悉,王健林已经签下了中超联赛未来3年的经营权。之前,已经有媒体爆出万达集团将以超过6000万的价格冠名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虽然无法全盘收购中超公司,但万达还是采取了全面注资赞助的方式求得了话语权。尽管冠名费究竟是6000万还是7000万尚存争议,但这已经是中超历史上的最高冠名费。

  中超联赛的经营权一直在足协手中,然而足协却无法赚取电视转播费用。足协和央视拉锯了几年,最终央视选择放弃转播中超,于是足协无奈只能将转播权卖给各个地方台。上海文广集团所购买的中超转播权到2012年截止,而之后的转播权的归属问题,将在今年底开始竞标。如果王健林得到了中超的经营权,可能将中超转播权卖出一个更高的价格。

  有消息称,王健林已经拿下了中超3年经营权,且绝不只是冠名而已,中超公司也许将就此成为历史。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