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阿曼国奥抵达上海 中国足球目标伦敦巴西向前冲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2011年06月15日11:33

  6月19日(本周日),布拉泽维奇执教的中国国奥队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与阿曼国奥队进行一场比赛,这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的首场正式比赛。昨天下午4点13分,阿曼国奥队从泰国曼谷乘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随着阿曼队的抵达,中国男女足三支球队分别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计划正式全面启动。

  又一次冲击奥运会、世界杯的征程即将开始,上一个轮回留给中国足球的是满身伤痕和遗憾: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伊执教的国奥队先后0∶2不敌比利时队、0∶4不敌巴西队,仅在最后一场比赛中1∶1战平新西兰队,在16支参赛队中排名第13位,未能完成进入8强的任务;因为是东道主,中国女足也直接进入北京奥运会,她们在小组赛中2胜1平晋级8强,但在1/4决赛中0∶2不敌日本队,未能实现进入四强的目标;至于福拉多执教的中国男足则更悲剧,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积分垫底,连10强赛的资格都未取得。

  三年前的三线失败,是从中国男足开始的。三年后的今天,新一轮冲击则将由国奥队拉开大幕,从6月开始,国奥队、国足、女足将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相继亮相。对他们来说,这三年里很多事情都变了,上至足协高层下至球队教练,甚至于球员都换了一拨,但目标是不变的,那就是晋级奥运会、世界杯决赛圈,只是这些目标是否能完成,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