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强势回归中国足球 足协表态欢迎积极参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2011年06月15日14:27
制图 刘京
制图 刘京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前两天,中国足球大佬级人物郝海东说了这么一句话,“中国足球真正的春天要来了”,而让他发出这句感叹的原因,正是因为王健林正以超强姿态迅速回归中国足球。从新闻爆出到现在不过十余天的时间,这名身价高达430亿人民币的万达集团董事长就顺利拿下了2011中超联赛的冠名,并且万达拿下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的谈判也已经基本谈妥。

  据悉,万达在与足协高层接洽表明要介入中超联赛时,首先抛出的就是要冠名中超联赛,开出的价码是不低于6000万。考虑到中超至今一直处于裸奔状态,因此这种高价让足协高层实在有些难以抗拒。在经过这段时间的谈判之后,万达冠名中超一事已经搞定,剩余的中超联赛将冠名为“大连万达广场”,目前“大连万达广场2011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广告牌正在加紧制作,很快就会出现在中超的各个赛场。

  冠名只是王健林介入中超的第一步。据悉,万达介入中超有一个10年计划,而与足协签的第一笔单不会少于3年,目前双方就一些细节已经谈妥,这也就意味着万达也许很快就能获得3年的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此后万达会派一个职业团队进驻中超公司,也定会让他们在商务运营上的优势得以施展。

  最近几年,足协虽然一直手握联赛经营权,但赞助商基本一年一换,连赛场边的广告牌都卖不出去。按理说,电视转播费用是职业联赛中最赚钱的一块,可足协和央视拉锯了好几年,连让后者正常转播都做不到,就更不用提什么转播权收费了。于是在无奈之下,足协只能将转播权卖给各个地方台。目前,中超各俱乐部每年从中超公司分红两百多万,而在万达取得经营权后,他们的分红肯定是只多不少。

  与此同时,足协也在昨天首次公开回应了万达介入中超一事,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足球这么一个不太景气的大环境下,还有一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想要帮助中国足球,中国足协自然十分欢迎。我们同时也欢迎其他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来参与中国足球。 ”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