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治理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 构建健康的竞赛环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15日09:15
  世乒赛结束之后,乒超赛季全面展开。当众多明星球员纷纷分散到职业联赛的各个俱乐部中,这对国家队和俱乐部的管理无疑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挑战。

  “我们的做法是通过制度的设计和改革来推动联赛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卿尚霖说。“国家队的教练也都会一直跟踪到联赛之中,他们近距离地监督自己所分管球员的训练和生活,但不参与俱乐部的训练和比赛。”

  根据以往的经验,明星球员在国家队集训和世界大赛期间出问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一旦离开国家队的管理环境,其所在的俱乐部能否对之形成同样有效的约束力就不得不打上一个问号。

  “各俱乐部也都在总结经验,现在除了联赛和国家队的统一规定之外,各俱乐部也都制定了非常严格的管理措施”,卿尚霖说。以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为例,张继科无疑是这个俱乐部最受欢迎的明星,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孙建说,现在球员回到俱乐部之后,仍然要严格遵守国家队的相关规定。“而且根据规定我们还要求队员不得私自外出,不能开车,这方面的要求很多也很细。”

  除了加强球员的管理,中国乒协更加注重从制度设计上促进职业联赛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并通过竞赛办法的改革搭建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从而为积极健康的赛风构建更加可靠的制度保障。加强赛风赛纪建设不能一味简单地依靠纪律和制度的约束力,还要充分发挥事前激励机制的引导作用。

  “比如为了让联赛第一阶段的成绩更加真实,在本赛季的奖励办法不再像以前那样简单地根据最后的名次进行奖励,而是按照第一和第二阶段比赛成绩联动的办法给予奖励。”卿尚霖说,以前有些俱乐部在第二阶段的争冠或保级组的比赛中往往可以发挥出特别高的水准,而新制度的出台可以更充分地调动每个球员和俱乐部的积极性,使我们的职业联赛从第一阶段开始就能具备更高的质量和水平,从而能为越来越多的观众所喜爱。

  本报记者 葛会忠

  作者:葛会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