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声明:中超经营权被整体买断并不属实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6日08:33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公兵、郑道锦)针对有媒体报道“中超联赛经营权已被买断”一事,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15日表示,此消息并不属实,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从未与第三方就中超联赛整体经营权买断进行过商洽。

  董华介绍说,中超联赛的商务资源分为联赛的整体资源和俱乐部自身资产形成的资源。现阶段,这两部分资源分别由不同的主体进行经营;中超联赛的整体性商务资源由中国足协委托中超公司进行管理和经营,而俱乐部自身资产所形成的资源和中超联赛配置给俱乐部的资源由俱乐部自行经营。中超联赛的商务资源没有也不可能被一家公司买断和单独经营。

  此前盛传的说法是万达集团将斥资20至30亿元收购中超联赛,另一种说法则是万达收购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权。

  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当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来讲,某一个企业要想买断中超运营权,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中超公司是由16家俱乐部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牵扯到16家俱乐部的权益问题,哪有说买断就买断的,根本就没有这种事情。”

  作者:公兵 郑道锦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