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万宁将首办国际冲浪总决赛 吸引32名顶级女选手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6日20:55
  人民网海口6月16日电(记者 罗昌爱)16日下午,记者从2011年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届万宁国际冲浪节将于10月25日至30日在海南万宁举办。令人同时期待地是,今年冲浪节期间,32名在世界各地ASP巡回赛获胜的顶级女子长板冲浪选手将一较高下,角逐斯沃琪世界职业女子长板冲浪总决赛。

  据了解,本届国际冲浪节以“激情海岸,冲浪万宁”为主题,5天的时间里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斯沃琪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决赛及颁奖仪式、以冲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为题的高峰论坛、大型冲浪及海洋运动用品展、中国首届国际冲浪模特精英大赛决赛、冲浪文化广场群众体验活动以及动感激情的沙滩啤酒狂欢夜等。

  2010年,首届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国际冲浪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来自10多个国家的80多名冲浪选手和冲浪明星参加了冲浪竞技和冲浪表演。万宁作为国内首个条件最优的冲浪胜地得到了广泛认可,国家体育总局对万宁市提出了争创“中国冲浪之都、世界冲浪胜地”的宏伟目标。

  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今年万宁市与世界职业冲浪协会(ASP)赛事组织机构签订协议,成功引进斯沃琪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决赛。该赛事是一项六星级ASP女子冲浪赛事,将连续三年落户万宁。这也是海南首次引进的大型国际冲浪赛事,同时也将是海南第一个产生世界冠军的比赛。届时,32名世界各地ASP巡回赛中获胜的顶级女子长板冲浪选手将齐聚万宁,争夺王冠。

  据了解,万宁有109公里的蔚蓝海岸线,它串联起日月湾、石梅湾、南燕湾、春园湾、山钦湾等10多个美丽的海湾和环境优美独特的神州半岛、英豪半岛、港北小海、老爷海,形如一串蓝宝石饰链艳光四射。这里的海湾水清浪静,滩洁沙白,其中日月湾、石梅湾、南燕湾和神州半岛的南荣湾是一条独具魅力的黄金海岸带,曾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海湾,以“东方夏威夷”的美称名闻遐迩。

  本届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世界职业冲浪协会主办,法国PT公司、海南一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瑞士斯沃琪集团将为赛事提供独家赞助

  据介绍,我国冲浪运动虽然刚刚起步,但潜力巨大。据国内外冲浪专家多年考察认定,海南岛得天独厚的海湾资源具有发展冲浪运动的绝佳条件,全年适宜冲浪的时间从10月到来年4月,时间长达半年以上。特别是在万宁的石梅湾、日月湾、南燕湾等海域,是海南乃至中国最适宜冲浪的地方。近年来,万宁已经陆续吸引了不少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冲浪爱好者前往集体冲浪,他们还自发组织了一些小规模的冲浪比赛。★

  作者:罗昌爱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