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游泳世锦赛主体育馆命名海上王冠 将承担开幕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6日20:04
  中新社上海6月16日电(记者 宗晨亮)16日,在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倒计时30天之际,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各场馆拥有了自己的别名。其中,承担本届世游赛游泳、花样游泳以及开幕式的主体育馆被命名“海上王冠”。

  据悉,此次东方体育中心各场馆的命名,采取了向全社会公开“征名”的做法。由世游赛组委会举办的各场馆别名征集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6月11日,组委会共收到应征电邮、信函1896封,应征别名超过2200个。经初步整理遴选,1370个应征别名被列入候选名单。

  当天,东方体育中心各场馆别名征集揭晓仪式在体育中心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段世杰和上海市副市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共同揭晓了该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及室外跳水池的别名。

  其中,主体育馆被命名为“海上王冠”。记者获悉,主体育馆是东方体育中心建筑规模最大、观众容量最多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在完成本届世游赛的使命之后,还可以承担游泳、篮球、排球、网球、滑冰、体操等20多项体育赛事。同时,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被命名为“玉兰桥”,而室外跳水池则名为“月亮湾”。

  此外,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当天举行开池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健身爱好者、泳坛宿将以及来自上海游泳队、花样游泳队的运动员近200人,在泳池中畅游。

  作者:宗晨亮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