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实德战泰达以守为主 将迎五个主场保级进关键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18日02:24

  今天晚间,实德队将在主场迎战泰达。这是一场实力差距明显的比赛,实德主帅盖增君也说,对方整体战斗力要在我们之上。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实德队就没有机会。只要应对得当,一切皆有可能。积分形势要求,实德队也必须不能再犯错误。现在,他们还没有脱离保级区!

  实德保级进入关键期

  赛季初期,困扰实德队最多的除了伤病,就是赛程。朴成华曾多次抱怨说,由于客场太多,实德队根本就得不到喘息机会。现在,这一状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从本轮开始,6轮联赛中,实德队拥有5个主场。对于这支至今仍深陷保级区的球队来说,接下来的这一个月至关重要。如果不能利用主场优势尽早抢分,下半程联赛中,他们的处境会更加艰难。目前的积分情况惨不忍睹,虽然上轮在客场战平了亚泰,算得上是个不错的开始,但之前欠下的诸多“债务”,依然压得实德队喘不过气来。 10轮积9分,已经是职业化以来大连队的最差开局了,更麻烦的是,与排名还在自己之后的4支球队相比,实德队几乎没有什么优势可言。江苏、深圳两队均少赛一轮,转瞬间就有可能赶上来,河南和南昌也只比实德少积4分,只需一两轮,榜尾排位就有可能大变样。此种情况下,实德队必须确保足够的主场得分率。在世界杯预选赛打响之前如果不能上岸,整个赛季,他们都将为保级苦战。

  主场也要以防守为主

  困难在于,接下来的几个对手都很强悍。泰达、申花、绿城均为亚冠球队,恒大更是目前的中超领头羊,即便坐镇主场,实德想要从这些球队身上拿到3分,难度也相当大。要求太高,显然是不现实的,碰到强队时尽量保平,对阵其他保级球队时再全力争胜,这不是实德队的一贯风格,但却是本赛季他们的生存需要。

  昨天在谈及泰达时,盖增君也说,对方实力很强,而我们受到伤病影响太大,这场比赛,依然会非常困难。“我看了泰达队的比赛录像,应该说,他们的整体实力要在我们之上,我们必须要承认这一点。”盖增君坦率表示,实德队的策略肯定是要以防守为主,“关键是在场上绝对不能乱,一旦自己乱了,可能就会输得非常惨。 ”盖增君说,他是一个甲A老兵、中超新人,因此无法给予泰达队更多评价。不过,对手的进攻很犀利,有好几个点都很难防,这也是本场比赛中,实德队需要特别注意的。

  盯死于大宝,用好安贞焕

  在泰达队的众多攻击点中,于大宝显然是最值得关注的一个。上个赛季与实德队的两场比赛中,他都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在客场,正是他助攻王新欣将比分扳平,为泰达队最终取胜奠定了基础。也正因为那场比赛,徐弘黯然下课。而在主场迎战实德时,泰达虽然遭到绝杀,于大宝的光芒依然不能被掩盖。该场比赛中,于大宝不仅打进了两个球,而且还创造了一个点球!

  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同样出色并包办了4个进球的实德外援们,现在却遇到了麻烦。詹姆斯仍在接受治疗,失去了队友的支持,马丁的进球效率也低得可怜。而安贞焕,伤愈归来后一直受困于体能。“他现在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盖增君无奈地说,安贞焕的能力毋庸置疑,但现在,只能是“希望他恢复得更好”。再加上赵明剑、王选宏、金珍圭都因伤缺阵,阵容不整的实德队明显缺乏底气。谈及即将到来的比赛,哈恩非常客气地评价说:“从过去到现在,大连队一直都是一支强队。每一次遇到大连队,都不会太轻松。”这可能是所有中超教练都曾有过的想法,只是,来自对手的习惯性尊重,并不能给实德队带来任何帮助。面对阵容空前齐整的泰达队,保平当赢。

  高级记者隋海涛

  赛事提示

  今日19:00

  大连 VS 天津

  直播:DLTV-4(如有变化,请以电视台预告为准)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