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向李娜学习国乒抓紧攻英语 乒联主席沙拉拉兴奋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6月18日03:37
  中国乒乓球队要突破英语关,这一消息让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很是兴奋:“这可真是太棒了!我希望中国队队员不但能直接面对外国记者,还能试着读一读国际乒联官网上的文章,这对他们来说很实用。 ”

  国乒队队员学英语,这还要追溯到2009年3月,当时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称,中国队队员在应对国外媒体采访时态度敷衍,此话引起了蔡振华的重视。此后,国乒队专门请来两位英语老师,对队员进行辅导。

  这次国乒队再掀英语学习热潮,目标直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国乒队队员训练、比赛之余都在努力学习英语,因为中国乒协已经给他们下达任务: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要独自用英语面对世界媒体!

  国乒队领队黄飚介绍说:“近期队员确实在加强英语学习,训练馆的墙壁上都贴着英语单词。”不过黄飚同时表示,伦敦奥运会拿金牌仍是队员的主要任务,队里不会就此对队员的英语做硬性要求。但和一队不同,国乒二队学习英语有严格的考核标准,如果不及格,就扣除4分的队内个人积分。要知道,国乒二队队员每赢一场队内测试赛只能得到2分。此外,不及格者将罚抄1万个单词、跑1万米以示惩戒。沙拉拉曾批评中国队队员“像个机器”,并指出中国队队员在与媒体交流时显得不够礼貌。说白了这是人的综合素质能力不足的表现。

  据悉,真正“刺激”国乒队队员的还是李娜在法网的夺冠。李娜的法网女单决赛很多国乒队队员看了,李娜赛后能用英语流利地回答问题,这使国乒队队员感慨颇多。的确,国乒队拿世界冠军拿到手软,但出国比赛时很少有国外媒体直接采访他们。为什么?就是因为交流不畅。如果国乒队也有个李娜,那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