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绿城双锋发威赢关键一战 力擒申花二人当记首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狗
2011年06月18日22:56
幻灯:杭沪战绿城四将反戈 拉米卖力战昔日队友

  搜狐体育讯 一边是威风八面,10轮联赛联手攻入14球的萨梅隆+里亚斯科斯的一高一快组合;一边是高开低走,总进球甚至不如萨梅隆一人的拉米雷斯+贝萨拉诺的双中锋组合。这场看似不在一个档次上的对决,却以后者的完胜而告终。贝萨拉诺与拉米雷斯默契的配合给了陷入单打独斗的萨梅隆和利亚斯克斯好好上了一课。

  申花和绿城之间的比赛从来就是火星四射,由于两支球队的恩怨已久,本场对决在赛前就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申花阵中由于6名球员上调国奥备战明天同阿曼国奥的比赛,因此阵容严重不整,加上中后卫戴琳的停赛更是给申花的杭州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延期比赛的请求被足协否决后,奚志康只得带着一支缺兵少将的申花勇闯巨龙体育场。

  绿城主帅吴金贵显然在赛前就看出了申花在中后卫上无人可用的漏洞,对球队的定位球和边路传中进行了精心的安排,而比赛的进程也完全体现出了绿城在身高上的巨大优势。

  由于今天申花搭档中后卫的是老将忻峰和队长于涛,因此在身高上比起绿城的锋线外援双煞差了整整一大截,这给申花的高空球防守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而绿城也充分的利用了这个先天条件频频通过高球和任意球冲击申花的防线,这其中拉米雷斯+贝萨拉诺的外援组合首当其冲。

  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贝萨拉诺中路头球攻门造成邱盛炯脱手,拉米雷斯跟上的补射被裁判判定冲撞门将在先,申花幸运的躲过了一劫。下半场第13分钟,两名外援之间再次祭出精妙配合,贝萨拉诺左路拿球传中到禁区,拉米雷斯的头球攻门差之毫厘!仅过2分钟,贝萨拉诺再次在左路制造出机会,只可惜他横敲禁区的传球被于涛补位把球断走。

  接连错失良机后,绿城双煞终于在下半场第18分钟抓住机会,拉米雷斯在大禁区弧顶处背身倚住球突然向禁区内送出一记速度奇快的直塞球,心领神会的贝萨拉诺利用王林的解围失误轻松将球捅入球门,帮助绿城取得全场唯一一粒进球。也正是这个来之不易的进球帮助绿城击败了上海申花,结束了此前尴尬的两连败。锋线双煞合力的精彩表现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比起绿城高效配合的锋线双煞,申花的两个外援就显得有些形单影只。无论是萨梅隆还是里亚斯克斯,都习惯了一个人单打独斗,两人之间的配合更是少之又少。仅有的一次传递还是在里亚斯克斯陷入三人包围的情况下,无可奈何的向萨梅隆这边送出一记斜塞球,但因为力量过大,萨梅隆硬是狂奔到底线也没能把球拿下。

  而在比赛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里亚和萨梅隆一个人面对对方两名防守球员仍然选择自己带或是直接起脚大门,随后象征性的挥手向队友表示歉意。而申花希望看到的一高一快组合产生的默契效应在两人身上完全看不到任何的体现,这也难怪奚帅常常只派上单前锋,而另一个则根据场上形势在下半场待命。如果申花的两位锋霸迟迟找不到共存的办法,或许当下里亚的离开对于萨梅隆甚至对于申花来说来说也会是一种解脱,一种释放。

  18日晚间的比赛充分说明了光会进球而缺少配合的外援并不能完全成为比赛的主宰,当陷入重重包围的时候,灵光一现的配合传递或许就是撕开对手防线最好的办法。从这点上说,申花的外援还真该向绿城双煞好好请教下。(搜狐体育 飞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