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盖增君显老辣取上任第二分 用活外援马丁踢后卫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19日01:48

  这是盖增君任上拿到的第二分。昨天与泰达队的这场比赛,实德队将自身特点发挥得相当充分。控球少一点、场面被动一点,都不是问题,他们的指导思想,本来就是防守反击。而盖增君对外援的灵活运用,则进一步体现出了实用原则:在伤兵众多的情况下,未必就要与强敌争个鱼死网破。比赛中,李智超为大连先拔头筹,于大宝随后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比1战平。

  盖增君面对的人员情况,并不比朴成华在任时更好。赛前两天,李学鹏被确认因伤无法参战,再加上金珍圭至今未愈,实德队只剩下了张耀坤这一名主力中后卫。在这个非常关键的位置上,盖增君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选择,他将马丁撤了回来,与张耀坤搭档。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成功的一次变动。比赛中,马丁表现出了很强的防守能力,无论是正面封堵还是边路策应,做得都非常到位。自始至终,这名身材高大的前锋都没有出现过什么纰漏。非常喜感的一幕出现在第85分钟,泰达后卫李玮峰冲入实德禁区拔脚怒射,却遭到了客串后卫的实德前锋马丁的封堵。这一矛一盾,居然以这样的方式碰面了。

  1:1,在哈恩和盖增君之间,更能接受这一结果的,显然是后者。带领实德仅仅参加了两轮比赛,盖增君就表现出了足够的老辣。上一场,他最大限度刺激了安贞焕,为实德队赢得了1分。昨天,在继续用好安贞焕的同时,盖增君又用活了马丁。此外,获得首发的3名年轻队员表现也都比较稳定,李智超更是打进了自己的中超首球。与没能理顺队内关系的朴成华相比,盖增君在用人上更显得游刃有余。必须承认,关系也是生产力。昨天的比赛,实德队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在对手实力明显高过自己的情况下,把自身特点全都发挥出来了。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