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遇强不强三分泡汤 帕帅:球星的作用很重要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19日02:02
韩鹏和张永海争抢球权,这场比赛的结果就像这个镜头一样,双方平分秋色。本版图片/CFP
韩鹏和张永海争抢球权,这场比赛的结果就像这个镜头一样,双方平分秋色。本版图片/CFP
在大连与天津的比赛中,一名小球迷冲进球场追打裁判。
在大连与天津的比赛中,一名小球迷冲进球场追打裁判。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晚,北京国安主场与山东鲁能战成1比1。奥比纳在第89分钟的进球使乔尔的进球成色大减,3分变成1分。本轮战罢,国安积22分落后恒大3分继续排名第二。至此,国安分别与广州、杭州、辽宁和山东四支强队交手,成绩为3平1负。“我们缺少运气。”尽管帕切科认为国安的实力强于鲁能,但他同时也承认:“球星的作用很重要。”除了运气,裁判判罚也引起了帕切科的不满,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他还冲进球场与裁判理论。不过,赛后他并未对此评论。

  球队在最后时刻被扳平,帕切科说:“足球比赛是需要一点运气的,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始终都控制着比赛,只是最后阶段丢了一个球,非常遗憾。我们有自己的策略,对方也有他们的办法,但谁有好的队员,谁就能抓住机会,最后对方凭借奥比纳的能力抓住了这次机会,足球就是这样,他们虽然最后一分钟进球了,但我希望以后我们有自己的运气。我们之所以感觉比较沮丧,因为我们的表现配得上一个更积极的结果。”

  虽然没有赢球,但帕切科并不认为球队防空能力有问题,“对方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机会,并不是我们没有什么制空权,只是我们有那么一秒注意力不集中。”当有记者问到国安面对强队无法取胜的时候,葡萄牙人回应:“对每一个对手都要全力以赴,今天我们也展现出了自己的足球特点。我们用实力证明我们总能比对方先进球,只不过最后失球有些运气不好,另外注意力也需要集中,这说明我们比对方更有实力。”

  与强队交手的过程中,国安先后被恒大350万美元的穆里奇和鲁能220万欧元的奥比纳搅黄了三分梦,对此,帕切科除了表示运气不济,也同意“球星确实有作用”。

  赛后

  徐云龙接受平局结果

  本报讯 (记者张磊)赛后,洗过澡的徐云龙在电视里努力寻找参加“海沙节”游戏的杨璞。“看你胖得。”他对旁边的杨璞开着玩笑。“得,就我被定格了。”杨璞的环节结束后,电视里播起了国安的比赛,对于比赛的结果,徐云龙表示接受。

  谈到对手时,徐云龙说:“我觉得与山东鲁能打平这个结果很正常,对方阵中的球员都很有实力,哪个位置的球员实力都不弱。我们打得很好,但最后被对方抓住一个机会,结果可以接受。”四次与强队交手都没有赢球,徐云龙认为同样可以接受,“联赛就是这样,强队之间的比赛第一是不能输球,因为都是在争夺冠军,一输球就是6分的差距,我们先保证不输,然后在其他球队身上拿分就可以了。”

  2009赛季1比1,2010赛季2比3,2011赛季1比1,连续三年,国安主场都没有战胜鲁能,徐云龙认为是双方实力决定的结果,“我们今年的打法很吸引人,所以大家都到现场看比赛。打平了确实有些遗憾,但这个结果可以接受。”

  焦点

  王晓龙感谢山东球迷

  本报讯 (记者张磊)王晓龙转会到国安已经两年,昨晚却是第一次以主力球员的身份和老东家打满了全场。“心情确实挺复杂的。”王晓龙说:“毕竟自己是在山东成长起来的,还是有感情。”正因为如此,王晓龙在退场的时候,特意跑向鲁能球迷看台向大家鞠躬感谢。

  北京孩子王晓龙从16岁开始就到山东鲁能足校接受训练,2010赛季他重返家乡球队。谈到再战山东鲁能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心情时,王晓龙表示:“其实心情还是比较复杂,和在一起八年的队友、教练、领导还是有些感情。”

  对于1比1的结果,王晓龙认为大家都尽力了,他透露帕切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并且很有效果,“我们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没赢下来也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对手

  马季奇四前锋搏到一分

  本报讯 (记者张磊)第89分钟,凌空倒勾,比分1比1,鲁能替补奥比纳拯救了山东鲁能。为什么他不能和韩鹏一起首发?“因为他们的位置和风格相似。”主教练马季奇说。奥比纳则认为:“我可以和韩鹏一起首发上场。”虽然在用人上被外界质疑,但马季奇关键时刻的四前锋战术还是奏效。

  “赛前就想到了这是一场精彩与艰苦的比赛,在防守的时候尽量让国安的球员离我们禁区远一些。但在失球之后,我们不得不冒险,打了4个前锋,最后90分钟进球了,这是对我们冒险进攻的回报,当然也有运气的成分。”马季奇说。

  在解释奥比纳为什么没有首发的时候,马季奇说:“奥比纳与韩鹏特点相似,所以不想让他们两个同时出场,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必须用两名强力前锋去力争扳平比分。”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