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陕西人和

“怪阵”难阻“世界波” 广州恒大2∶0陕西人和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靳鹏
2011年06月19日12:37

  面对中超前10轮6胜4平保持不败、积22分领跑联赛积分榜的广州恒大,客场作战的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昨晚以0∶2败下阵来,“西北狼”仍未打破“夜场不赢球”的魔咒,而恒大队外援穆里奇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令人过目难忘。

  浐灞 前所未见的“怪阵”

  自从科萨入主浐灞之后,攻守平衡就一直是“狼王”追求的目标,于是,从本赛季的备战期开始,科萨就致力于为浐灞队打造最符合自己战术理念的阵型——442,而在此基础上,科萨也会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对阵容做出适当的微调:当对手进攻实力较强时,浐灞会用“双后腰”在后防线之前树起一道防守的屏障;而当对手攻强守弱时,科萨会改变“双后腰”配置,通过“菱形中场”的设计来增强中前场的攻击火力。

  然而,面对拥有大批现役国脚且外援实力超强的恒大队,科萨在昨晚穗陕之战的上半场就破天荒地祭出了“三后腰”的怪阵,在孙继海和久比奇领衔的后防线之前,巴哈利卡、赵旭日和李春郁一字排开,科萨通过自己的变阵在传递一个信息:力争不先丢球是浐灞此役能否从越秀山体育场全身而退的关键!

  开场后,占据主场优势的恒大队果然一上来就摆出了强攻的架势,外援雷纳托、穆里奇和国足正印前锋郜林都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和很强的进球欲望,而变阵之后的浐灞队虽在场面上略显被动,但凭借两名国脚曲波、于海和巴西前锋威尔森超强的个人能力,浐灞也能在反击中觅得不错的机会,第14分钟,浐灞便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形成攻势,可惜于海在禁区内起脚抽射时没能踢着皮球。第37分钟,于海左肋送出精准过顶球,右路跟进的曲波倒地铲射,皮球稍稍高出,这也是浐灞队上半场最好的一次得分良机。半场结束前,浐灞又打出反击,赵旭日后场断球后快速直传,皮球穿越了对方后卫线,无奈威尔森拿球后正欲单骑闯关,恒大门将杨君冲出本方禁区化解了险情。当然,与浐灞队的这三次突袭相比,恒大队的攻势更盛,第39分钟,穆里奇甚至已经将皮球送入了张烈把守的浐灞球门,只是巴西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恒大 匪夷所思的“世界波”

  易边后,双方均进行了人员调整,科萨用擅长组织进攻的中场小将朱家伟换下赵旭日,恒大主帅李章洙则派上了速度奇快、突破犀利的“矮脚虎”吴坪枫,可见,双方经过上半场的角力之后,都渴望能在下半场比赛突然发力并赢得最终的胜利。

  相比之下,恒大队的调整显得更为成功一些,吴坪枫、叶伟超等在进攻端颇具特色的球员先后出场后,恒大的攻击套路也更为丰富了。第76分钟,控球率高达70%以上的恒大队终于打破了场上僵局,曾在多家巴西顶级球会效力的外援穆里奇展现了自己球星的本色,面对浐灞队的澳洲“铁闸”久比奇,穆里奇左路稍稍晃动之后突然起脚冷射,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后贴着浐灞队球门立柱从横梁、立柱的交接处钻入了网窝,对于这样匪夷所思的“世界波”,张烈也只能望球兴叹了。

  眼看着球队要输球,“狼王”科萨自然心急如焚,伤停补时阶段,他因不满裁判的判罚而被罚出场外,这边风波还未平息,那边恒大便打出了快速反击,吴坪枫在一次前场三打二的配合中完成了致命一击,比分就此被锁定。

  现 场

  万厚良吃红牌 科萨遭驱逐

  浐灞难避客场因素

  本报讯(记者 靳鹏)自从足协杯上被浐灞队点球淘汰之后,恒大队上下就一直在等待着复仇的机会,昨晚,他们终于在中超赛场上击败了浐灞,只不过,浐灞将士并非输得心服口服。

  “我们不否认我们的整体实力在恒大队之下,我们也不否认他们外援的那个进球很精彩,但我们这场球还是输得有些不甘心,因为所谓的‘客场因素’的确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穗陕之战后,一位浐灞队的主力如是说。昨晚的比赛,广州越秀山体育场的看台上出现了数十名陕西球迷组成的“狼迷”助威团。可惜,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让这些“狼迷”有些失望,球迷“小刀子”告诉记者:“我觉得裁判第83分钟给万厚良的那张红牌有些牵强,当时高速突破的郜林的确是摔倒了,可他摔得那么夸张,明显有演戏的成分,裁判竟然就真信了他,两黄合一红把小万给罚下了,小万真有点冤!”

  无论如何,恒大昨晚不但复仇成功,而且也改写了中超赛场上“逢陕军不胜”的历史,如今,积25分的恒大继续领跑中超,而仍积17分的浐灞队的排名则降到了第7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