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中超裁判遭十几岁小球迷追打 中乙现不和谐一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6月20日11:11

  晨报记者 甘 慧

  本赛季联赛开始以来,几乎每轮都会出现裁判的执法争议,本轮联赛同样如此。只是,跟以往不同的是,上周六的中国足球联赛中,在中超和乙级联赛两个赛场上都出现了追打裁判的情况。

  大连小球迷追打裁判

  在大连实德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主裁判陈红辉成了全场比赛的主角。他连续的错判和漏判不仅勾起了两队球员和现场球迷的火气,而且使本场比赛最终以闹剧收场。

  第一个争议出现在上半场的补时阶段,李智超和曹阳在中场发生冲撞,两人双双倒地,正当人们以为陈红辉会各打五十大板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陈红辉把倒在地上的李智超叫起后,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累计两张黄牌,这位刚刚为实德队打进一球的功臣被罚下场。陈红辉的判罚激怒了大连方面,多名球员围在陈红辉的周围进行着申辩,现场球迷更是骂声一片。

  下半时,陈红辉的判罚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第59分钟,陈涛接王新欣妙传突入禁区被孙寿博绊倒时,陈红辉等待已久的机会终于来了。正当主场球迷担心实德队是否被判罚点球时,陈红辉判罚陈涛假摔,向陈涛出示了黄牌,而陈涛也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对于这个判罚,泰达方面很不服气。陈涛无奈地说:“点球没问题,我绝对没假摔,大博(孙寿博)都承认扑我腿上了。”比赛结束后,泰达老总李广益第一时间就赶到了休息室,在与球队教练组协商之后,决定上诉足协,为球队讨回公道。“太不像话了,这不是胡吹嘛!”泰达高层表示,俱乐部会按照相关程序向足协申诉。

  对裁判不满的不仅仅是比赛双方,还有现场的球迷。全场比赛补时阶段,一位身着大连实德11号球衫、黄色短裤的小球迷从看台上跳了下来,冲入场地内企图追打裁判,而陈红辉显然有所准备,早早开始奔跑躲避这位年仅十几岁的球迷的追打。李玮锋看到“闹事者”只是一位非成年人,便劝安保人员对孩子下手轻一点。安保人员在确定这名小球迷构不成威胁后,将小球迷搂在怀里。事后,这位“肇事球迷”在两名大人的陪同下离开了球场。

  裁判被打得鼻青脸肿

  在中乙联赛四川俱乐部川大队与广州青年队的比赛中,也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赛后广州青年队的球员朱鹏飞由于对主裁判的判罚不满,直接追打来自重庆的主裁判伍波,致使主裁判鼻青眼肿。

  上半场,四川俱乐部川大队利用一次反越位破门得分,这个进球引起了广州青年队教练组的不满,他们冲向裁判集体“声讨”,场面十分混乱。后来,广州青年队防守球员又由于手球被判罚点球,广州青年队的教练组冲进球场和裁判理论,广州青年队与裁判的矛盾进一步被激化。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广州青年队打出快速反击,裁判判罚越位,广州青年队的教练组再次冲向边裁大声理论。这时,广州青年队的朱鹏飞直接冲向边裁,上演锁喉功将边裁推出数米远。而这时候的主裁判忙于和广州青年队的教练组交涉,并没有看到这一幕,事后在得知情况后向朱鹏飞补发了一张黄牌。最终,四川俱乐部川大队以3:0战胜广州青年队。

  就在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声后,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朱鹏飞追打主裁判,身高1米95的他将主裁判打倒在地,并且对裁判拳脚相加持续了将近十几秒的时间,据悉,主裁判被打得鼻青脸肿并伴有出血现象。

  广州青年队主要班底是恒大二队。恒大俱乐部早在赛季初就已公布相关“五必须”和“五不准”等纪律条例,其中就明确要求球员尊重裁判判罚,否则将被处以重罚。据悉,朱鹏飞这次与裁判发生身体接触并有冲突,素来从严治军的恒大俱乐部将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