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球场资讯

冯力源赞曹妃甸湿地赛场地 将遵循金熊原意布置

2011年06月20日17:55

  (河北唐山)中国女子巡回赛裁判长冯力源高度赞扬了“中冶时代置业杯”曹妃甸湿地挑战赛的场地: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他认为尼克劳斯不愧为一代设计大师,所设计的作品堪称经典。他同时表示这一周的场地布置将力争遵循大师的原意,会对球员提出公正的考验。

  “中冶时代置业杯”曹妃甸湿地挑战赛6月22日至24日将在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一代球王尼克劳斯的作品,具有林克斯风格,长度7,288码,标准杆18杆。

  “这是一个策略性很强的球场。”为了工作已经下场打了两轮球的冯力源说,“它会提供给你多种选择,可以击到球道的左侧,也可以击到球道的右侧,不同的选择,不同的角度,你得出的结果会很不一样。球员在打这个球场的时候需要动脑筋,要充分体会设计原意。”

  冯力源很佩服尼克劳斯的设计,认为他对高尔夫的深刻理解,决定了球场的设计超凡脱俗。“这个球场的节奏性很好。它会渐渐将你引入状态。不像一些球场,难易搭配不得当,让你一开始就打得很沮丧,接下来即使球洞比较容易,也打得不开心。”冯力源说,“我想球员在打这个球场的时候,会渐渐跟着尼克劳斯的节奏进入状态。我觉得这是一个蛮有乐趣的球场,打了一次之后还想再打一次。”

  很显然,曹妃甸不仅有乐趣,也有挑战。冯力源相信最大的挑战可能是风:“这是一个典型的林克斯球场。球道和果岭的草剪得很短,也十分硬,小球上去之后,可能会滚得很远。如果有风,难度会大大增加,因为这里的风很难判断。与之相对,大部分水障碍并不会发生作用。不过水中的芦苇美化了球场的景观,让这个球场显得与众不同。”

  冯力源表示这次中国女子巡回赛的球场布置将充分尊重尼克劳斯设计的原因:“我们会按照设计师的意图进行布置。有一些三杆洞要考验球员的击球落点,而一些四杆洞,会考验第二杆进攻果岭的角度。至于球场的长度,我们将按照女子中巡的平均开球距离来布置。我们既要对一些过短的球进行限制,也要对一些过远的球进行限制,我们要奖励那些击球又直又远的球手。”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