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2010-11赛季盘点:姚明倒下伤离别 湖人滑铁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晗 徐杨
2011年06月21日06:58
﹃老牛们﹄收获首个总冠军
﹃老牛们﹄收获首个总冠军

姚明备受伤病困扰
姚明备受伤病困扰

罗斯让公牛走出逆境
罗斯让公牛走出逆境

热火三巨头虎头蛇尾
热火三巨头虎头蛇尾

格里芬,为灌篮而生的男人
格里芬,为灌篮而生的男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徐杨

  2010/2011赛季NBA可谓天下大乱,就在这样一个乱世,小牛抓住了难得的机会,夺走了总冠军。

  放眼这个神奇的赛季,有太多太多让我们始料未及的故事突然从天而降,现在回想起来还像是在昨天。而在一个又一个特殊的节点,故事的主角和配角总是给我们留下许多经典语录。

  又到一年总结时,让我们回忆一下那些曾经打动过我们的只言片语,向这个神奇的赛季告别

  巨人倒下姚明伤离别

  “姚明的左脚踝中部应力骨折。在征求了医生和姚明本人的意见之后,我们不得不遗憾地宣布,姚明的这个赛季确定报销。而现在我们还不确定的是他的职业生涯是否就此终结。” 火箭队

  回放:姚明的复出,让无数中国球迷对2010/2011赛季NBA寄予厚望,不过就在2010年11月11日火箭与奇才的比赛中,姚明就被奇才的中锋麦基撞伤下场,火箭队随后宣布,姚明本赛季报销。

  评论:这恐怕是这个赛季世界体坛最让人遗憾的消息。在那一段时间,每天都会有许多不好的消息传来,大家随时都在准备着,说不定哪天姚明就脱口而出“我要退役”,不过看起来,姚明比我们想象中要坚强得多。

  神兽撒野称霸全明星

  “飞过汽车好像并不值得兴奋,如果下面是一个挖掘机或者坦克,一定会更过瘾!” 格里芬

  回放:今年2月19日,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在天使之城洛杉矶上演,格里芬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暴力美学。这个天赐NBA的超级扣篮机器,在扣篮大赛中飞越轿车扣篮入筐的动作,必将会被载入史册。

  评论:全明星就是一个巨大的秀场,一年一次。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初生牛犊格里芬却抢走了所有的风头,但应该没有哪位大佬会怪罪他,因为没人有把握阻挡他的扣篮。

  玫瑰绽放公牛再崛起

  “这个感觉,就像是假期的晚上和朋友一起烧烤,然后最后大家都喝醉了,不过清醒后发现第二天还要继续工作。” 锡伯杜

  回放:2011年4月14日,在常规赛最后一天的赛事里面,公牛战胜了篮网,以62胜20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的征程,并成为常规赛的联盟第一。这是该队自从1997年的乔丹王朝以来,首次夺得常规赛冠军。这个壮举也让球队核心罗斯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不过,常规赛的优异表现并不是全部,公牛最终止步在季后赛东部决赛。

  评论:自从1997年乔丹潇洒的身影之后,我们再也没有看到公牛的脊梁坚挺过。罗斯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将公牛重新带到了联盟之巅,不过大家也都非常清楚,只有罗斯的公牛,是不可能成为传奇的。

  遭遇黑八马刺也老了

  “他们打得很好,我们打得不好,于是他们赢了,我们输了,就是这样。” 邓肯

  回放:2011年4月30日,西部常规赛胜率排名第一的马刺未能力挽颓势,客场以91:99不敌灰熊,从而以2:4的总比分被淘汰,灰熊成为历史上继掘金、尼克斯和勇士之后,第四支创造“黑八奇迹”的球队。

  评论:老迈的马刺,显然已经无法抵挡年轻人的步伐,邓肯、吉诺比利、帕克三驾马车,已经不再像当年一样威猛了。

  禅师退休湖人滑铁卢

  “我一直相信,湖人会重新走回巅峰。另外我还想说,2009年的冠军是我作为湖人主帅以来最好的回报。不过我现在不能再带领他们走下去了。” 菲尔·杰克逊

  回放:2011年5月8日,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湖人在客场被小牛队以122:86击败,在西部半决赛中连败四阵被横扫出局。湖人随后终止了与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合同,曾经的紫金王朝,已然烟消云散。

  评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科比一定会老的,禅师一定会走的,只不过恰好遇到0:4的崩溃,让大家心灰意冷罢了。

  鲨鱼退役再无开心果

  “19年过去了,我下定决心,现在是时候结束了。同时我宣布我的所有绰号和我一起退役,这包括大鲨鱼、大柴油机……最重要的是那个一直没有能被人超越的绰号超人!” 奥尼尔

  回放:5月,NBA联盟历史最强中锋之一沙奎尔·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这名拥有4枚冠军戒指、职业生涯砍下28596分的未来名人堂中锋由于右腿伤势难以痊愈,宣布结束了自己富有传奇色彩的职业生涯。

  评论:他的离开,让许多人潸然泪下。从今以后,我们很难再找到像他这样活泼可爱的大个子了。

  小牛问鼎老将终如愿

  “我为球队所做的感到吃惊,这是团队篮球的贡献,而不是依靠一个球星的胜利。”诺维茨基

  回放:2011年6月13日,小牛队客场以105:95击败热火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历史上首次夺得总冠军。与此同时,诺维斯基还拿走了总决赛的MVP,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外籍总决赛MVP球员。

  评论:无论如何,该小牛拿走这个总冠军,他们战斗了太久太久了,这应该是他们职业生涯最后也是最好的机会,他们做到了。只不过难为了詹姆斯了,下个赛季,他必须承受更加巨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