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奥运资格赛6月30日开战 345名选手争门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1日12:27
阿塞拜疆巴库市的萨哈奇奥林匹克中心赛场
阿塞拜疆巴库市的萨哈奇奥林匹克中心赛场


  华奥星空讯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宣布,伦敦2012年奥运会跆拳道世界区资格赛将于今年6月30日在阿塞拜疆巴库市的萨哈奇奥林匹克中心开赛,为期4天。

  据悉,截至到6月10本次比赛报名的最后一天,共有来自109个国家的345名运动员(男194、女151)报名参赛。根据比赛规定,每个国家最多可选派男、女各2名选手,每个重量级别只能派1人参赛。

  本次世界区资格赛男、女项目各设4个重量级别:即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和67公斤以上级。 每个重量级的前三名可为本国奥委会获得一个奥运会出线名额,并获得大会颁发的奖牌。

  比赛将同时在三个场地进行,采用直接淘汰制,不设复活赛。进入决赛的两名选手无论决赛成绩如何将双双获得出线权,半决赛中失利的两名选手之间还将再赛一场,以决定该级别第三个晋级名额的归属。组委会将采用一种保护记分系统及当场视频回放系统协助裁判,以体现公正裁决。

  赛后两周内,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将向各国协会确认他们各自获得的奥运会出线名额,后者则须在接到通知的两周内确认他们是否将使用这些名额,否则将被视作放弃名额,而这些名额将被分配给排在下一名次的运动员(条件是该运动员所属的奥委会选派的运动员人数未超过两男两女的限额)。

  英国队不参加任何奥运资格赛。作为2012年奥运会东道主,他们将自动获得男、女项目各两个参赛名额。英国已通知世界跆联,他们将参加伦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和80公斤级以及女子57公斤级和67公斤级的比赛。

  共有60名国际裁判通过世界跆联组织的各类培训和选拔出任本次奥运资格赛的裁判工作。

  另外,按照规定,所有24名出线选手和前16名预备选手都必须通过大会实施的兴奋剂检测。

  根据组委会计划,6月28日将举行团长会议及抽签仪式,30日在萨哈奇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开幕式。

  共有128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名额的具体分配情况如下:除了此次巴库世界区资格赛将决出24个名额外,另外还将举行亚洲区资格赛 (2011年11月4日-6日,泰国曼谷,24个名额)、泛美区资格赛(2011年11月18日-20日,墨西哥克雷塔罗,24个名额)、欧洲区资格赛(2012年1月27日-29日,俄罗斯喀山,24个名额)、非洲区资格赛(2012年1月11日-12日,埃及塞得港,16个名额)、大洋洲区资格赛(2012年1月11日-12日,8个名额)。另外,通过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和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三方商讨将产生3张外卡;东道主英国将自动获得4个参赛席位。(易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