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王佑平:健美操首进大运会 中国队目标力争最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2日23:10
资料图:保加利亚站结束后中国全体队员、教练员、官员合影留念


资料图:保加利亚站结束后中国全体队员、教练员、官员合影留念

  华奥星空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康少寒)随着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健美操队的备战也进入攻坚阶段。“这是健美操项目首次进入大运会,我们又是主场作战,目标肯定是力争最佳战绩。”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中国健美操协会副秘书长王佑平信心十足地说。

  健美操首进大运会

  深圳大运会健美操比赛将于今年8月20日-22日进行。“在刚刚结束的2011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暨大运会健美操测试赛上,前国际体联健美操技术委员会主席约翰·艾特金森先生感慨万千地表示,他在国际体联健美操技委会任职15年,最大的梦想就是把健美操项目推进大运会。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他非常激动和高兴,这也是全世界所有健美操人梦寐以求的!”

  王佑平说,今年因为没有世锦赛任务,国家健美操队的重中之重就是8月份的大运会。“总局和体操中心对队伍的备战也非常关心和重视,多次下队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为了在大运会上取得佳绩,国家队从今年元旦便开始在北京体育大学封闭集训。期间参加了两站世界杯系列赛,分别是法国站和保加利亚站。法国站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保加利亚站获得4金1银。”

  健美操世界杯系列赛共有三站,虽然中国队放弃了其中的日本站比赛,但在总积分榜上,依然占据着四个第一,一个第二。

  年轻队伍得到锻炼

  中国健美操队正式组队以来,涌现出了10位世界冠军。“09年后,随着八位世界冠军相继退役,队伍也进入新老交替阶段。现在,国家队只有两位世界冠军陶乐和车磊。由于队伍比较年轻,今年的两站世界杯赛主要是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为深圳大运会和明年世锦打基础。从比赛结果看,年轻队员已经顺利接班,他们的技术包括心理也得到很好地历练。”

  最让王佑平欣慰的是,今年还成就了中国首位女子世界冠军黄晋萱(混双)。“之前,我们的十位世界冠军全部是男队员。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我们的女队员也能够实现突破,站到最高领奖台上呢。黄晋萱的这枚金牌无论对女子健美操还是她本人都意义非凡。”

  主场作战力争最佳

  深圳大运会健美操比赛设有混合双人操、三人操、六人集体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以及团体六枚金牌。“三人操和六人操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其中六人操在世界三大赛中获得过五连冠,只是去年由于队伍处于新老交替丢掉了这枚金牌。三人操也是世界一级水平。”

  王佑平分析说,“混双我们的实力不是很强。有氧跳板虽是第一次被列入国际大赛正式比赛项目,因为我们国内开展过这个项目,有一定基础,也有一争。当然,不管单项还是团体,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并力争最佳成绩,以此回报国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