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慕尼黑射击世界杯 中国4金2张奥运席位完美谢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4日01:5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1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落幕。中国射击队收获颇丰,4金1银1铜,外加2张伦敦奥运会席位的成绩让慕尼黑之行充满了喜悦。

  本站世界杯是今年步手枪世界杯分站赛最后一站,这也意味着,这是中国步手枪枪手在今年最后一次夺奥运席位的机会。

  在首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其中朱启南以703.0环的成绩遥遥领先轻松夺冠,中国另一位选手王涛获得亚军。而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当名将杜丽和易思玲双双无缘决赛时,23岁的谢洁琼在资格赛落后的情况下,力压德国名将普费尔施福特逆转夺金。

  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当奥运冠军陈颖发挥失常止步资格赛时,同样在资格赛处于落后的袁静决赛奋力追赶,并成功完成反超夺得金牌。

  最令人激动的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虽然此项目中国两度获得奥运金牌,但都要感谢同一个人——美国名将埃蒙斯,如果没有他两次的低级失误,中国也不会有两枚奥运金牌。而随着奥运冠军贾占波和邱健的淡出,中国在此项目中愈发显得弱势,在新奥运周期一直无奥运席位进帐。本站世界杯90后小将兰兴带来惊喜,他在落后4环之下实现大逆转,成为世界杯最高领奖台上的新面孔,并成功为中国获得一张此项目的伦敦奥运席位。

  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中获得的另一张奥运席位来自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由万翔燕赢得。至此,中国共拿到20张伦敦奥运会席位,还空缺8张席位,其中步手枪和飞碟各空缺4张席位,对于中国步手枪队来讲,下一次夺席位只能等到明年在多哈进行的亚锦赛。(刘襄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