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巴西女排主力出征泛美杯 萨萨领衔二队战总统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6月24日09:41

 

巴西主教和助教在支持训练
巴西主教和助教在支持训练


 日前,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在巴西排协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出征泛美杯和总统杯的最终名单,主攻锋线杰奎琳和娜塔莉亚分别由于小产和小腿胫骨手术而缺席这两赛事,泛美杯将由谢拉、帕乌拉和法比亚娜等主力出战,随后的总统杯将是由萨萨和乔伊斯领衔。

  杰奎琳和娜塔莉亚由于各自的身体原因缺席集训,令需要双线作战的巴西女排在主攻锋线上捉襟见肘,主教练吉马良斯在确保泛美杯由帕乌拉和玛丽安妮坐镇的基础上,启用费尔南达-加雷和苏埃莉作为替补,并且将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萨萨安排到二队担任攻防核心,由于官网公布的总统杯主攻名单只有萨萨和伊芙娜两人,因此不排除安排以接应身份入选的坦达拉兼职主攻的可能。

  接应位置的固定搭档谢拉和乔伊斯也被拆开,前者与朱莉安娜联手出战泛美杯,而后者则与普里斯希拉-D和坦达拉加强总统杯的右翼进攻火力。刚刚荣获国际排联授予“排球英雄”荣誉的谢拉最近几年的实力下滑明显,扣球高度和冲跳速度大不如前,主教练吉马良斯利用竞争激烈的泛美杯重点考察下新秀朱莉安娜,以确保得分端接应位置的新老交替平稳过渡。

  首期集训中的法比亚娜、塔伊萨和茱谢莉三人留在主力阵容中继续备战泛美杯,副攻第四人阿德尼兹娅将与娜塔莉亚-M、安德烈萨和娜塔莎竞争总统杯的首发位置,考虑到二队副攻锋线均是国际大赛经验欠缺的选手,此番同时征召四名副攻与以往巴西女排惯用的“四主攻、三副攻”阵容有所差异,同时也不难看出主教练吉马良斯对于总统杯副攻锋线的担忧。

  世锦赛二传丹尼尔-林斯和法比奥拉均留守在泛美杯阵容中,日裔混血高妹高仓千惠美和克劳迪恩哈将作为总统杯的搭档二传出战,这是高仓千惠美阔别巴西女排国家队一年后再度赢得表现机会;此外,巴西女排出战泛美杯和总统杯的自由人分别由世锦赛成员法比和卡米拉担任。

  这样,主教练吉马良斯将率领巴西女排出战于6月29日至7月9日在墨西哥举行的泛美杯,而巴西女排二队将由助理教练卡劳迪奥带领于7月5日至10日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总统杯。(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巴西女排出征泛美杯12人名单如下:

  二传(2人):Dani Lins(丹尼尔-林斯)、Fabíola(法比奥拉)。

  接应(2人):Sheilla(谢拉)、Juliana(朱莉安娜)。

  主攻(4人):Paula Pequeno(帕乌拉-P)、Mari(玛丽安妮)、Fernanda Garay(费尔南达-加雷)、Suelle(苏埃莉)。

  副攻(3人):Fabiana(法比亚娜)、Thaísa(塔伊萨)、Juciely(茱谢莉)。

  自由人(1人):Fabi(法比)。

  2011年巴西女排出征总统杯12人名单如下:

  二传(2人):Claudinha(克劳迪恩哈)、Ana Tiemi(高仓千惠美)。

  接应(3人):Joycinha(乔伊斯)、Tandara(坦达拉)、Priscila Daroit(普里斯希拉-D)。

  主攻(2人):Ivna(伊芙娜)、Sassa(萨萨)。

  副攻(4人):Adenízia(阿德尼兹娅)、Natália Martins(娜塔莉亚-M)、Andressa(安德烈萨)、Natasha(娜塔莎)。

  自由人(1人):Camila Brait(卡米拉)。

       (胡延宇)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