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镇压副班长革特鲁西埃命 建业南下深圳期待开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6月25日04:01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镇压副班长,革特鲁西埃的命!南下,建业将士就是这么想的。周日下午,河南建业与深圳的保级大战因为牵涉了太多东西而变得复杂起来。与深圳这样一支常年需保级、常年能保命的球队相比,河南建业毕竟破釜沉舟的境遇要少一些,生死对决中,希望这不会成为本场比赛左右胜负的一个短板。

  乘风破浪

  建业很想开和

  自金鹤范被炒后,赵伟用三场平局完成了上任后的三板斧。表面看三场比赛并没有多少出彩之处,可毕竟拿到了3分,止住了球队的颓势,而且趁保级对手连续输球,暂时有了1分的领先优势。

  不过,就建业队的技战术风格而言,在短暂的一个月过渡期中也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逐渐开始抛弃了前任追求的攻势足球,转而向更为实效的拿分足球转移。在保级压力重过一切的非常时期,执行教练组的战术调整无可厚非,可过于稳妥的临场安排也带来了一定的副作用,那就是比赛中进球机会越来越少,基本上得分都要靠定位球战术来实现。

  最近一周,郑州天气一直十分闷热,这正好为赵伟和球员们提前适应深圳桑拿天做了铺垫。在过去几个赛季,深圳的客场一直让建业队深恶痛绝,因为成绩实在是太糟糕了。在中超的头三年,建业只要做客深圳,至少要输掉两个球,即便是在最鼎盛的2009赛季,在事关争冠的收官比赛中,唐尧东还是无力改写历史,让球队输个1∶3,结果名次落到了第三位。

  中超联赛接近半程,两极分化的大结局十分明显,相比较而言,河南建业算是在保级球队中很稳定的。然而,和那些擅长死缠烂打的保级专业户相比,建业缺少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概,这更需要球队早早拿够上岸分数,以免夜长梦多。

  据记者了解,最令河南球迷关心的二次引援问题最近杳无音信有两个原因,一是欧洲转会市场要在7月1日才完全打开,好货还没有摆上货架,建业挑选的余地太小;而内援因为国奥的比赛,绯闻对象暂时没有心思找下家。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俱乐部的办事效率将逐渐提高,至少在本月底会有一个官方的说法。

  背临悬崖

  特鲁西埃要自救

  上轮中超,1∶6,看着这样的比分牌和场上生龙活虎的辽宁球员,特鲁西埃再一次对自己的球队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最近三轮比赛中,深圳队大有崩盘的态势,不仅输球,大比分输球连续出现了两次。对此,一向很容忍特鲁西埃的深圳球迷也坐不住了,大有逼宫之势。

  “我的球队目标是第一年进前六、第二年进前三、第三年争冠军。”还记得特鲁西埃上任时是何等的踌躇满志。但他渐渐发现这是一个没有根基、没有稳定资金保障、没有足够一线球员的俱乐部时,他越发急躁,深圳队成绩也每况愈下。

  在严峻保级形势的逼迫下,深圳俱乐部和特鲁西埃都开始了自救工程。据悉,深圳在二次引援中也会加大投入,或许会为教练组选来1~2个可用的洋枪。高傲的法国人近期开始向现实低头,在用人问题上不再那么固执。据了解,特鲁西埃认为保级是后八名球队的事情,只要主场能拿下建业,形势会立马得到缓解。

  丢球最多,进球最少。别看深圳队数据不怎么样,其实在特鲁西埃的率领下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比赛中能打出几十分钟的好球,传接球流畅,配合细腻,很像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日本队。只要球员质量上一个档次,坚持这样的战术打法,假以时日,这支球队会很可怕。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