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雅典体验地铁生活 将担任特奥项目颁奖嘉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6月25日14:41
姚明与穆大叔一对一

  (搜狐体育 张仪 6月25日报道)随着2011雅典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临近,大批“明星观众”陆续抵达古老的奥林匹克之都。雅典当地时间6月23日,来自中国的两位国际巨星 、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姚明、章子怡如期抵达,为本届雅典特奥会增添了又一抹灿烂星光。姚明也在雅典体验了一把“地铁生活”。

  雅典当地时间23日,姚明晚上出去吃了一个晚饭,随后也坐了一下雅典的地铁,体会了一下普通人的生活。“是的,昨晚出去吃饭,回来时坐地铁回来的。”姚明接受采访时说, “我上一次坐地铁应该还是在1998年1月或者2月的时候,在北京,从石景山去天安门看升旗。”

  姚明自从2003年以来开始接触特奥,这七八年中,对于特奥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刚开始仅仅只是把特奥当作一个普通慈善事业。自己在取得一定社会地位后希望对社会有所付出和回报,正好获得了这个为特奥作一些事情的机会。但随着了解的深入,活动越来越多,对特奥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姚明说,“一方面,四年一届的特奥会非常重要,另一方面,我感觉特奥事业应该走向一个更平淡、更日常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做更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依靠四年一次的特奥会,也不仅仅期望于一些大型活动带动大家对特奥的热情和支持。这个社会包含了各种阶层和各种身份的人群,特奥人群也是其中的一分子,我们常说的融合在这里就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姚明还谈到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特奥活动。“形式有很多,我们可以集思广益,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些时间,比如和孩子们打打篮球--从我的情况来说--一起度过一两个小时,看看书,做一些活动,这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也是我说的把它融合到生活中去的意思。”姚明说,“我所参与更多的还是特奥有关体育方面的活动,其中特奥运动员对公平的追求令我印象深刻。举个例子,长跑有弯道,内道选手和外道选手不在一条线上,但当他们看到这个情况,便要求一定要站在一条线上,在他们看来,这样才是公平的。”

  对于未来的合作,姚明也有自己的想法。“首先当然是继续从事特奥活动。特奥并不仅仅是四年一次的奥运会,还有许多社区活动,我希望影响更多人来参加。每个人能力不一,捐钱可多可少,但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每个人每天拿出10-20分钟,以中国这么庞大的人口基数,效果便会非常可观。”姚明说。

  姚明最后还透露了自己在雅典特奥会的行程。“25日早上会参加篮球的一个特别活动,接下来是简单出席一下特奥全球董事会议,然后是特奥东亚区的午宴,25日下午6点会去一起迎接圣火,晚上会参加开幕式。”姚明说,“26日上午会去参加运动员健康计划的开幕,观看篮球比赛,下午会参加尤尼斯-施莱佛夫人的雕像揭幕,同时作为水上项目的颁奖嘉宾去观看比赛并为运动员颁奖。”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