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深圳大运会颁奖元素发布 礼服主题为跳跃的华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5日23:22
  中新社深圳6月25日电(记者 陈文)备受关注的深圳第26届世界大运会颁奖仪式元素正式发布,包括颁奖台、颁奖托盘、颁奖花束、奖牌、颁奖音乐、礼仪服装、礼仪发型与妆容、升旗手服装等正式亮相。

  据了解,颁奖礼服主题为“跳跃的华彩”,采用纯白的重磅真丝材质,象征着大学生的纯洁的心,中国丝绸特有的柔美光泽则更好地提示东方女性的婀娜柔美,含蓄内敛。

  在造型上,深圳大运礼服将西方的立体裁剪方式融入,裙摆既象中国传统节日的红灯笼造型,又与时尚流行的花苞式裙近似,隐喻大运会是正在待放的青年的节日。

  大运会颁奖花束取名“大运之光”,花束由红掌、满天星、书带草、龟背叶等花材组成,红掌与书带草寓意大学生体育事业蒸蒸日上,满天星、龟背竹衬托整体花束,代表各界认识万众一心,齐聚大运会,共同捧起这束“大运之光”。

  发布会上,大运礼仪手捧的颁奖托盘取名“海之贝”,形状类似一枚贝壳;大运会奖牌更是突出了深圳的海洋元素,取名“海之心”,设计者灵感来源于大运会主体育场的建筑结构与水晶质感。

  此外,本届大运会颁奖音乐由标志音乐、入场音乐、颁奖音乐、退场音乐四部分组成,音乐创作主要节选了大运会征歌曲目,根据不同环节的需求表现,充分体现了年轻、激情、轻快、振奋、隆重的主旋律,见证运动员获得荣誉时的光辉一刻。完

  作者:陈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