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前瞻:建业踏上求胜之旅 保级恶战深足死磕到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2
2011年06月26日09:41

  北京时间6月26日下午3点30分,中超联赛第13轮深圳红钻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这场比赛的意义重大,不仅对深足的保级很重要;对于河南而言,也同样希望能够在客场迎来自己的赛季首胜。毫无疑问,这场焦点战已经万众瞩目,在保级重任下,双方肯定会分出个胜负,毕竟1分根本解决不了球队尴尬的现状。

  深圳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6,积分为5分。积分垫底的形势,让深足成为降级大热门。因此,本轮主场作战深足肯定不愿输掉比赛,至少需要拿到1分,这也意味着深足必须保证立足于不败之地。河南队的积分为6分,如果客场拿到3分,将有很大的希望摆脱赛季不胜的尴尬,所以平局的结果不会令他们感到满意,不过赛前他们显得很低调。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成绩,深圳3胜2平3负,可谓平分秋色,难分上下。上赛季深圳主场平河南,客场负对手,得失球都在1球。而最近三轮深圳队狂丢11球,已经到了球队和球迷难以忍受的底线,特鲁西埃如果再没有办法在河南队身上抢分,无疑将更没法交待。当然对于已经三连平的河南来说,事实上已经无限接近于获得赛季首胜。不知道此番客场挑战深圳,他们能不能圆梦。

  特鲁西埃也已不再像赛季初那般拥护,质疑的声音已经开始出现,法国人是否改变他之前的一些固执是看点之一。而在阵容方面,深圳队依然饱受伤病的困扰,黎斐和卷诚一郎仍在养伤期,另一名前锋基伦能否出场还未知,好在后防主力陈雷已经伤愈,有望在周日的比赛中出场。

  上轮客场逼平青岛之后,新帅赵伟上任以来带队的队3场比赛均以平局告终,虽然避免了输球,但是11轮联赛过后,建业仍然未尝胜绩。因此,如果本轮继续无法取胜,他们将创造中超12场不胜的耻辱纪录。本赛季,困扰河南建业队的最大问题便是锋无力,11场比赛仅打进进了7个进球的数据便可说明一切,此役如果再无法得分的话,谈何赢球。而唯一的利好是前锋肖智的复出,他在前场的牵制力对球队的进攻还是有一定的帮助。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讲,都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胜利则暂时摆脱降级危险,输球则将继续陷入降级深渊。对于河南建业来讲,这场比赛更是输不起,与少赛一场的深圳红钻相比,河南建业也仅领先对方1分,只有拿下与对方的比赛,才能在保级大战之中占得先机。少帅赵伟在上任之后遭遇了尴尬的三连平,已经引起球迷不满。本轮面对深圳红钻,肖智极有可能与内托组成双塔,在中场的支持下冲击对方的防线。客场之旅,尽管有众多的困难,但是对于已经输不起的河南建业来说,本场比赛志在必得。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