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糙哥拉低恒大防守档次 二次补血最需补齐这一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6月26日22:04
郜林穆里奇击掌庆 恒大众将围圈手舞足蹈(查看组图)

  带着2-1的比分离开天河体育场,本场比赛广州恒大队打得可谓十分艰难,事实上如果不是“圣杨君”发挥神勇的话,本场比赛广州恒大队很可能阴沟里翻船。而如果广州恒大队未能如愿拿下本场比赛的话,保隆绝对堪称头号罪人。

  比赛开始后,江苏舜天队并没有显出死守的态势,反而是与广州恒大队玩起了对攻战。这一下着实打乱了广州恒大队的战术部署,同样也打乱了后防“支柱”保隆那颗脆弱的“小心脏”。第30分钟,江苏队在左路发动进攻,保隆在禁区外断球后摔倒,皮球被吉翔断掉,吉翔横传到门前,孙可铲射被孙祥用身体挡出。紧接着后场跟上的达纳拉赫补射,球被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了底线。一分钟后,保隆再次出现致命失误。江苏队从左路起球,保隆的头球解围竟然顶向自家球门,杨君飞身扑救把皮球托出横梁。上半场如果不是杨君神勇发挥的话,率先打破僵局的恐怕就是江苏舜天队了。

  本以为,保隆在经历过上半场的不如意之后,下半场理应谨慎了。但是下半场让人感觉他在防守端依然未见多少起色。第49分钟,江苏舜天队中场直塞达纳拉赫,保隆抢先将球得到,但是随后他犹豫不决险些被达纳拉赫断掉,好在保隆最终将球亦步亦趋的踢出边线。第67分钟,刘建业斜传禁区,达纳拉赫头球后蹭,镇守中路的保隆竟然毫无反应,任凭孙可从后面快速插上,如果不是前插的孙可稍稍越了半个身位的话,杨君把守的龙门可要“悲剧”了。第74分钟,保隆与搭档冯潇霆配合失误让布鲁斯轻松突入禁区,随后保隆被判铲球犯规,江苏舜天队利用点球扳回一城。整场比赛,后防线上的保隆无疑最为忙碌。

  最近,关于广州恒大队重金引进中场球员的消息甚嚣尘上,从迭戈到孔卡都显现出了恒大队希望一改中场串联不佳的问题。需要指出的是,球队这样的出发点均是基于恒大队拥有超豪华的攻击线和防守线,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保隆这颗后防“定时炸弹”,一旦这颗“定时炸弹”引爆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本赛季战斗至今,保隆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一直处于飘忽不定的状态。虽然身高让他具有防空优势,但是过于神经刀的特质着实让人不敢放心。

  广州恒大队老板许家印一直强调自己的球队是为争取亚冠冠军而奋斗的,但是如果后防线上有如此“糙哥”的话,广州恒大队亚冠夺冠的任务恐将难于上青天。随着二次转会期的展开,广州恒大队是时候对自身的后防问题做出些许改变了,从目前情况来看,保隆无疑是最让人揪心的那一个。(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