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十二轮不胜建业创纪录 特鲁西埃:只对结果满意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6月27日09:36

  该抽

  十二轮不胜 建业创纪录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昨天下午,在一场决定命运的保级大战中,建业队以1比2不敌副班长的深圳红钻队,十二轮不胜的窗户纸被轻轻捅破,建业队已经创造了新的中超开局最长不胜耻辱性纪录。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河南建业1∶2不敌深圳队

  特鲁西埃显然有备而来,虽然深圳队之前三场比赛1平2负,共丢掉11球,但“白巫师”关键时刻却没有自乱阵脚:起用老将袁琳稳定了军心,战术上采取积极进攻的方式,而新西兰国脚基伦的伤愈复出,更是给特鲁西埃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基伦在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帮助深圳队取胜。

  反观建业,在客场高温天气下,球员们在场上缩手缩脚,攻又攻不进,守又守不住,上半场竟然创下零射门、零角球、零任意球的尴尬纪录。被对方“闪电战”连入两球后,建业上下才如梦初醒,可最终还是回天乏术。

  本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做了充分准备,这么热的天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非常努力,不过由于门前把握机会欠缺,有机会追平比分,可惜没能把握住。——赵伟

  虽然比赛结果的意义很重要,但对球员在某段比赛对比赛的阅读我不满意,也许他们压力太大,在领先后反而显得偏软,很多时间表现得不够好。不管怎么说,我只能说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特鲁西埃

  很纠结,很无奈

  一个无言的结局。

  比赛结束后,公共频道的直播间陷入一片沉寂,摄像师、主持人、编导以及作为解说嘉宾的我,脸上不约而同写着纠结和无奈。或许,我们早已习惯了建业队不胜。

  赛前,我收到了一位球迷要求转送给建业队的“礼物”——两张A4纸,上面各写着一个硕大的“胜”字。记得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航海体育场看台上满手举着“胜”字A4纸的球迷,可惜那一场比赛建业队未能旗开得胜。

  “这两张纸我一直没有舍得丢,我希望它能够给建业队带来好运。”这位球迷说道。直播开始前,我和主持人王鹏共同举起这张纸,临时充当摄像师的工作人员按下快门,将我们以及球迷的心愿瞬间定格。

  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建业队最终还是输了,连平局都没有捞到。有人如此调侃道:“其实‘胜’字有两种定义,一种是‘胜利’,一种是‘不胜’,而建业队偏向了后一个极端。”哀莫大于心死,球迷时下的心情或许正是如此。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