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幕启庆阳 设14个正式项目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6月27日09:38
本报庆阳6月26日电曹宇报道: 随着象征红色文化传承的“南梁星火”在庆阳体育场熊熊燃起,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于6月26日上午在革命老区甘肃省庆阳市隆重开幕。

  本报庆阳6月26日电曹宇报道: 随着象征红色文化传承的“南梁星火”在庆阳体育场熊熊燃起,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于6月26日上午在革命老区甘肃省庆阳市隆重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后,进行了以“红色的历程·永远的丰碑”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文艺演出由序曲《记忆》、南梁之光、热土情深、党旗飞扬和尾声《丰碑》5部分组成,以雕塑、主题演讲、歌舞的形式,全景展示出发生在庆阳境内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

  地处甘肃东部的庆阳,与“革命圣地”陕西延安相邻。上世纪30年代初,以庆阳境内的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红军提供了落脚点。本届红运会是甘肃省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全国性赛事,主办方力争将赛事与庆阳老区红色文化相结合,与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突出体育性、特色性和趣味性,同时也是向建党90周年献礼。

  本届红运会共设14个正式项目、2个表演项目,其中男子个人项目是陇东大练兵、英雄炸碉堡、翻越子午岭、红军的扁担、太白急行军;女子个人项目是凤川大生产、红军的扁担、太白急行军;集体项目是独轮车支前、巧儿担架队;混合项目是火线鸡毛信;野战项目是石家父子兵、激战山城堡、南梁游击队。紧张激烈的战争和生产场面,变为趣味盎然的体育运动,人们在体味运动快乐之时,也能感受到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和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

  首届红运会于2010年在山东沂蒙革命老区莒南县举行。本届赛会规格提升、规模扩大,影响力日益增强。与首届的38支代表队、450多名选手相比,参加第二届红运会的代表队达到61支,运动员约600人。27日,本届红运会的正式比赛将全面打响。

  右图:开幕式文娱表演。倪敏哲摄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