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申花怀旧之姚力君:创业成老板 始终觉得上海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27日16:14

  受伤后,彻底想穿了

  论球技,姚力君算不上出众;但论球迷,喜欢姚力君的球迷非常的多,“我没有进过国家队,国青队进过。名气、人气各方面都有点,每年都看到我的身影,但都不是主力。每年都担任替补,但是只要上场都有出彩的地方,我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

  姚力君原是有线02俱乐部的一员,在队中担任队长,后来有线02整体被申花收编。姚力君顺理成章地加盟申花队,“2002年徐根宝、03年拿冠军、04年威尔金森,教练对我都非常的欣赏。认为我是个勤勤恳恳踢球的人,但因为我先天条件不足,在中国教练的眼里,后卫的身材就应该是高大的,至少1米8以上;而且他们认为你是我的人,我会用到你,不是就不用,很不公平。外国教练就不这么看,你踢得好就用你”。

  在申花的最初几年里,姚力君担任申花的右边后卫,很努力、很拼命,但是始终都是替补,这样的经历在他看来是在磨练自己的意志,“当时外界都认可我,只要我一上场,媒体都对我大加赞赏,我珍惜每一次出场机会;媒体也为我申冤,为什么你踢得不错,却不能上场?只能说02年的申花的确人才济济。不过包括现在的申花也一样,你不给年轻球员机会,这是很不公平的,当时的我也是,我训练和比赛都不错,为什么就不让我上场比赛,为什么这个人状态那么差还是他在踢,为什么呢?”

  说起曾经,姚力君很激动,不过经历过那么多之后,他也看开了,“09年年底,膝盖内的碎片结成固体了,嵌在膝关节里了,做手术;手术前想过,如果自己再能踢,就踢下去;第一,心里有阴影了,第二,何必再去和年轻人拼呢,我还年轻可以从事其他事业,何必给俱乐部造成损失呢,想穿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