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远VS山东鲁能

杨善平:渴望尽早进国足 联赛百场是一个新起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6月28日11:37

  上周日晚,辽宁宏运队主场对阵山东鲁能,这是辽足中卫杨善平参加国内顶级联赛的第100场比赛。让他郁闷的是,球队没拿下三分,百场的纪念味道多少被冲淡。“一百次参加顶级联赛,这就是一个数字而已,谁也不会太在意的。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终点,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

  成长经历 从小就高别人一头

  如果不是有朋友提醒,杨善平还不知道与山东鲁能一战已是他参加顶级联赛的第100场。不记得这个细节,但对于自己代表辽足第一次打比赛,他却记忆犹新。“2005年上半年,辽足客场打深圳,当时王导(王洪礼)把我排进了首发阵容,那是我梦想开始的时候。 ”当年中超联赛取消了升降级,没有成绩压力,辽足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通过一年的打拼,杨善平渐渐奠定了主力位置。

  作为土生土长的大连人,现在的杨善平说起话来还是一股浓浓的大连口音,可见大连带给他的影响有多深。 8岁那年,杨善平进入了大连东北路小学——这所著名的足球学校,一边上学,一边踢球,从踢球到现在,杨善平的位置都没有变过——中卫。“我从小就比别人高一头,老师让我踢中卫,我就踢吧。 ”

  从东北路小学到大连毅腾,杨善平的足球道路没有走错一分一毫,从小学到大连毅腾,他接受的都是当时最高水平的足球教育。 2003年年底,辽足俱乐部正式买下了这批1987年龄段的毅腾球员,如果没有这批球员,辽足现在究竟会沦落成什么样子,没人能给出答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