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美国NCAA新闻

NBA第1人王治郅——赴美之旅一波三折 01年圆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8日17:00
  在中国篮球历史上,一共有15名球员曾与NBA联系在一起,他们有人被选中却没能登陆,有人通过选秀进入了联盟,有人以自由球员身份进入联盟,有人没被选中与之擦肩而过,有人参加夏季联赛或季前赛却被放弃。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创造了中国人在NBA的第一次。

  王治郅:NBA第一人

  时间 球队 顺位

  1999年 小牛 第36位

  2001年,王治郅正式登陆NBA,他从老尼尔森手中接过小牛的16号球衣。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治郅的出色表现引起了NBA球探的注意。1999年的选秀大会,小牛在第二轮第36顺位选中了王治郅。选秀夜背后还有一段故事,当时王治郅的对外资料是1979年出生,没有达到参加NBA选秀年龄要求,而小牛是唯一掌握王治郅是1977年出生真实资料的球队。当天,王治郅的经纪人夏松也在达拉斯,在双方紧急接洽后,王治郅最终被小牛选中。

  夏松在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王治郅和他的家人,王治郅反应平静,他的赴美事宜也遭到了八一队的拒绝,他们并不愿意看到当家中锋马上离开球队。

  在长时间的沟通和谈判之后,距被选中近两年后,王治郅终于前往达拉斯实现自己的NBA梦想。当地时间2001年4月5日,小牛主场迎战老鹰,王治郅作为第一名亮相NBA赛场的中国球员上场8分钟,得到6分和3个篮板。

  在常规赛的最后10场中,王治郅打了5场,场均出场7.6分钟,得到4.8分和1.4个篮板,也入选了小牛的季后赛名单。2001-02赛季之后,王治郅离开了小牛,加入快艇。2003年11月,王治郅被快艇放弃。之后,王治郅便与热火签订了两年的合同,到了2005年7月,他与热火的合同到期。

  2006年4月,王治郅回国,重新加入了八一队,他的NBA生涯也随之彻底结束。(林琨毅)

  作者:林琨毅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