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布朗称湖人新赛季提速 科比将与双塔平分出手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06月29日12:24
科比将同内线双塔分享出手权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洛杉矶当地媒体报道,湖人队主教练迈克-布朗新赛季将面临一个不小的挑战,那就是在进攻端如何分配科比-布莱恩特和内线双塔的出手权。

  “我负责投篮,”科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众所周知,保罗(加索尔)是球队的第二选择,至于拜纳姆还需要进一步的适应,就这么简单。”

  如果仅仅就这么简单,那么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负面报道了。科比说的没错,毕竟,他仍然是湖人队最佳球员,是比赛中最好选择之一。不过,虽然加索尔在2011年季后赛中表现有些令人失望,但他也是联盟当中最高效的大前锋之一。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就在科比表明的态度的前一天,安德鲁-拜纳姆在接受采访时就公开表示希望在新赛季更多融入球队的进攻当中。

  “我回来了,明年希望我能够更多融入到球队的进攻当中,”拜纳姆说道,“我会努力成为球队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如此一来,主教练布朗的任务就更为艰巨,如果分配科比和内线双塔的出手权将是他首要解决的问题。布朗已经明确表明,湖人不会完全丢弃三角进攻战术,但是他更希望加索尔和拜纳姆起到更大的作用,湖人需要利用好他们的内线优势,就如当年马刺队的邓肯和罗宾逊一样。布朗希望球队能够加快进攻节奏。

  “ 这完全取决于球员本身的发挥,”布朗说道,“我无法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得分,所以他们自己需要把握机会更为努力展示自己的能力。我不会偏袒保罗(加索尔),即使他能够在比赛中砍下35分或者36分。但他的确是我们的领袖,如果保罗发挥很好并带领球队前进,我不会说,不,不,不,你得放慢节奏,让科比把球传给你。我们只是要打好比赛,我们的球员要按照最好的方式去打球,这样才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不过,当前场球员表现低迷,或许队友无法给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时候,作为球队的领袖,科比需要挺身而出。但当前场球员表现出色时,如果科比仍有很强的得分欲望,单打独斗,忘记了湖人还有加索尔的高位挡拆和拜纳姆的内线单打的时候,那么就很危险了。

  事实上,加索尔已经不只一次公开表达对科比的不满了,他觉得球队应该更多利用内线优势。“很显然我们没有坚决地将球往内线打”,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表示他并不理解为什么湖人并不善于使用自己的内线优势,但很快补充了一句:“这种无视经常发生。”

  在上赛季湖人57场常规赛胜利中,科比场均出手次数达到18.93次,但是在湖人25场失利中,他出手次数为22.4次。

  加索尔在57场常规赛胜利中平均出手次数为14.14次,而球队输球的比赛中,他的出手次数只有12.56次。

  拜纳姆这两项数据没有太大的差距,胜场中平均出手次数为8.75次,而球队输球的比赛中出手次数为7.38次。不过这也充分的表明,拜纳姆将大部分的经历都放在了防守上。同时也表明,即便科比和加索尔进攻效率不高,拜纳姆也得不到太多的出手机会。

  “有一点我想表明,无论是球队的第一,第二还是第三进攻选项,都有机会将皮球送进篮筐。”布朗说道,“因为角色球员会不停变化,所以进攻的重点也会不同,而且在球队内线中有更多的选择,其中包括拉马尔-奥多姆。但是我想要强调的是,我们希望从后场推进到前场的时间必须控制在4秒左右,这样我们才有充分的时间来选择更好的进攻点。因此我们的进攻节奏要比之前快一些。”

  布朗的方案非常不错。湖人想要赢得更多的比赛,那么就需要科比减少出手权。如果在进攻中遭到包夹,加索尔和拜纳姆就能展现出双塔威力。显然让科比多给对于传球,减少自己的出手机会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如何让三位主将心甘情愿接受自己的角色将成为布朗一大难题。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