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美洲杯12强巡礼之巴西队 旨在卫冕为世界杯练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1年06月29日17:12

  巴西队的目标就是在世仇的土地上完成历史上第9次夺冠,以及实现3连冠伟业,碰到怎样的敌手对桑巴军团来说没啥区别,毕竟与世界杯相比,美洲杯参赛队的实力比较平均。更何况,此番美洲杯对巴西队来说还有着另一层意义,也就是为2014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练兵。

  主帅介绍:

  生于1962年的梅内塞斯在执教巴西队之前并不为广大球迷所熟知,能摆上台面的成就顶多就是2008年率科林蒂安从巴乙升入巴甲,并于后来获得了圣保罗州联赛与巴西杯冠军。2010年7月27日,梅内塞斯取代兵败南非的邓加出任巴西队主帅,他的战术思路与斯科拉里有些相似,他要求球员服从整体,但与过份追求欧化且有些顽固的邓加所不同,梅内塞斯骨子里还是比较开明的,诸如内马尔、甘索这种没啥防守能力且桑巴味极浓的年轻才俊均在梅内塞斯帐下受到重用。

  核心球员:

  卡卡、小罗因状态下滑明显没能入选22人大名单,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则已经成为国家队的过去式,法比亚诺、吉尔伯托-席尔瓦因年事已高淡出桑巴军团,放眼这支国家队,要说具备丰富大赛经验与拥有国家队领袖气质的,数来数去也就卢西奥、罗比尼奥、麦孔等少数几人,他们当中,佩戴国家队队长袖标次数最多的则是罗比尼奥,此外在当下巴西队的进攻体系里,曾于上届美洲杯打入6球并拿下金靴且率队完成问鼎的罗比尼奥就是举足轻重的人物。

  球队解析:

  梅内塞斯的这份名单有很多亮点,中后场方面,他所召入的选手基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哪怕像大卫-路易斯(切尔西)、桑德罗(热刺)、小卢卡斯(桑托斯)、雅德森(顿涅茨克矿工)等人比较年轻,但考虑到他们并非身居主力,所以梅内塞斯此番让其出征美洲杯的用意应该是积累其大赛经验,事实上当这份国家队名单公布以后,巴西媒体《环球体育》便有直言:“梅内塞斯已经着眼于2014年世界杯了。”

  中后场人员年龄相对较大但也意味着注入了成熟稳健因子,与之相比,中前场选手则显得朝气十足,而最大的看点则是甘索、内马尔这两名来自桑托斯的年轻才俊能否借美洲杯战场一飞冲天,他俩皆为欧洲顶级豪门的追求对象。此外在其它进攻位置上,无缘南非世界杯的帕托将需要通过美洲杯发威证明,邓加去年绝对犯了一个天大错误,在米兰锋线王储身边,弗雷德这名本赛季在弗米鲁嫩塞表现异常突出的27岁优秀射手则会给予其最大帮助。

  就弗雷德在国家队的进球率去看,不管他是主力还是替补,前里昂锋线尖刀都值得球队信任,在其1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总计所踢的641分钟内,弗雷德打入5球,平均每128分钟便能有所斩获。至于罗比尼奥,作为巴西队进攻体系重要棋子的他,无论是被作为前腰还是影子前锋使用,单车小子的临场发挥都绝对不用球迷担心,俱乐部表现起伏较大的他只要回到国家队便是一条好汉。

  巴西队首发阵容预测(4-3-1-2):塞萨尔/麦孔、蒂亚戈-席尔瓦、卢西奥、安德雷-桑托斯/拉米雷斯、埃拉诺、卢卡斯-莱瓦/罗比尼奥/内马尔、帕托

  过往数据:

  参赛次数:32次

  战绩:95胜30平42负

  得失球:进387球失190球

  夺冠次数:8次

  该项赛事最大苦主:阿根廷队(32场11胜5平16负,进38球失52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