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综述:郭跃擒李佳薇辽军半程称王 山东紧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6月29日22:28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1年乒超联赛进行了常规赛第7轮的争夺。在本轮最精彩的首尾大战中,出奇兵让郭跃打双打的辽宁队计划落空,但最终她们还是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3-2战胜北京队,以6胜1负的战绩荣膺常规赛半程冠军。卫冕冠军山东鲁能3-1击败大同云冈,半程取得5胜2负跃居积分榜次席。

  山东鲁能3-1大同云冈

  第一盘单打,山东鲁能主将李晓霞直落三局,11-8、11-5、11-3轻松战胜李晓丹。但第二盘单打,山东鲁能的外援冯天薇3-11、7-11、7-11完败给武杨。乒超竞争十分激烈,这盘单打的过程和结果表明,就算冯天薇在国际赛场上被国乒尊为第一劲敌,但她一入乒超要想赢球得分,是相当艰难的事。

  随后的双打比赛,彭陆洋/李茜3-1战胜刘娟/王璇。接下来在第四盘单打比赛中,李晓霞又3-0直落三局战胜武杨,这样山东鲁能凭借李晓霞单场取得的2分,3-1轻松战胜大同云冈。

  八一女队0-3广州女队

  本轮之前八一队4胜2负,而广州女队正好是2胜4负。双方第一盘单打就都派出了各自绝对主力,曹臻在第一局11-7刘诗雯,取得开门红。刘诗雯随后11-4、11-8将局分逆转为2-1。第四局双方争夺尤为激烈,曹臻最终12-10胜出并将比赛拖延进了决胜局,决胜局刘诗雯11-4取胜。

  第二盘单打,广州队派上了张潇玉,她的对手是国家队一线主力之一的木子。第一局木子11-8拿下,第二局张潇玉12-10还以颜色。第三局木子11-7再次胜出,张潇玉随后11-9、11-6连下两城以3-2逆转取胜。接下来的双打,广州队的周芳芳/徐洁3-2战胜曹臻/李佳。

  辽宁女队3-2北京女队

  前两盘单打双方发挥平稳,郭跃先3-1轻取李佳薇,随后丁宁在与文佳的大战中3-2胜出,双方大比分激战成1-1。双打环节了辽宁队出了奇兵,之前六轮比赛北京女队的双打只有丁宁/朱雨玲得过2分,辽宁队算准对手肯定是用丁宁/朱雨玲组合,于是特意安排郭跃出场与侯晓旭搭档,去捉对手。

  郭跃/侯晓旭是2009年全运会女双冠军,但今年第一次搭档出现在乒超赛场。两对组合前两局各自以11-7取得胜利,第三局郭跃/侯晓旭14-12胜出,但随后两局丁宁/朱雨玲11-7、11-6取胜,郭跃/侯晓旭2-3输掉了双打,辽宁队原计划落空。好在辽宁队整体实力强劲,第四盘单打文佳3-0横扫李佳薇,第五盘单打常晨晨12-10、12-10、11-9击败削取手郑诗畅,为辽宁队锁定胜利。(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李晓霞两分助鲁能取胜 坦言现在不是高兴的时候
·男团:张继科擒王皓马龙胜大力 八一夺半程冠军
·乒超综述:郭跃擒李佳薇辽军半程称王 山东紧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