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停摆已进入倒计时 劳资双方未来一天定生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6月30日07:23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据美联社报道,NBA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进入决定NBA联赛下个赛季是否停摆的最后期限,NBA劳资双方将于本周四进行最后一次磋商,这将会是避免NBA停摆的最后机会。

  美联社指出,NBA劳资双方的代表们将于原来的NBA劳资协议到期之前的12个小时进行会面磋商,时间就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但是现在看上去双方在各自立场之上并没有什么妥协的迹象,因此很可能最终的结果是双方不欢而散、无果而终,这距离最终的谈判截止日期也只剩下29个多小时,也就意味着下个赛季的NBA联赛很可能会停摆。

  在过去的这一个月时间里,每周劳资双方都会进行两次会面磋商,但是这周双方只安排了一次会面,双方将会利用这最后一次机会进行讨价还价,但这有可能需要双方各自做出让步才有可能最终达成新的NBA劳资协议,否则NBA将面临停摆的境地。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拒绝回答关于NBA停摆之后状况会如何这样的问题。“我们将不会在媒体面前进行磋商的。”在周二与NBA球队的老板们举行过会议之后,大卫-斯特恩说道,“我们以前没有这么做过,现在不会这么做,将来应该也不会这么做,我们期待着我们接下来与球员方面的代表们进行沟通。”

  接下来可能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没有什么太多东西可与球员代表们进行磋商讨论的了,球员工会的代表们此前已经拒绝了资方代表所提出来的一个弹性工资帽的方案。NBA球队老板早些时候实际上已经将“弹性工资帽”的方案交给球员工会的代表们进行讨论了。据大卫-斯特恩透露,在这个弹性工资帽当中,NBA球队的薪资总额最多可以花6200万美元,这其中包括通过各种特例而花费的工资开销,从而达到一个他们比较高的工资总额水准。

  在目前的软性工资帽系统之下,NBA球队可以使用各种特例来超过工资帽,一旦他们达到一定的门槛,他们将会触发奢侈税开关而必须得向联盟缴纳奢侈税,每超过奢侈税缴纳线一美元,NBA球队就必须得向联盟缴纳一美元的奢侈税。由于新的工资体系拥有一个不能超越的薪资高端上限,所以球员们现在仍然觉得那是一个硬性工资帽。(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