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巴克利:詹姆斯与波什坑害NBA 巨星抱团致停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年
2011年06月30日08:02

视频-美职篮重演13年前悲剧 劳资谈判破裂致NBA停摆
视频-姚明解析NBA劳资纠纷 停摆联盟损失40亿美元


  北京时间6月30日,NBA劳资谈判已经陷入了僵局,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NBA停摆已经无可避免。在查尔斯-巴克利看来,NBA停摆的一个主要祸根就是现在球星组团的模式。NBA现有的劳资合同将在明天到期,巴克利相信停摆已成定局,除非有奇迹出现。巴克利这一年一直在批评詹姆斯、韦德与波什为核心的三巨头,即便是联赛停摆,他也认为是这种球星模式所导致。

(大嘴巴克利再发言论)
(大嘴巴克利再发言论)

  “当然,我作为NBA这个联赛的一员,不应该不断的发表这些言论,但是当你回望过去的时候,大卫-斯特恩无疑是25年来最好的总裁。”巴克利对斯特恩的功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过他对NBA现在的劳资谈判持悲观态度,“但是我坚信停摆已经不可避免,除非有奇迹出现。现在老板们已经下定了决心,我觉得他们就是要给球员们传递这样一种信息。”

  巴克利认为,现在劳资谈判出现这样的僵局,就是球星抱团埋下了祸根。“我认为,他们对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这样的做法非常不高兴,这样的情况对热火来说当然是好事情,但是对其他球队来说,这种情况就太糟糕了,他们也担心未来某一天失去自己的超级球星。”巴克利说道,“一支球队有自己的球星才你能赚钱,但是当他们都抱团在一起的时候,那么NBA就会发展成棒球联盟那样,只有少数的几支球队能盈利,而其他球队的号召力就会大大降低,这样老板们就无法赚钱,联盟就会成为几支球队的天下。”

  对于这样的说法也不无道理,猛龙与骑士在失去詹姆斯和波什后,在当地的号召力明显下降。也许有人会说,今年季后赛的收视率不是一路飘红吗?但是从整体和长远来看,这的确不利于NBA的发展,尼克斯有了斯塔德迈尔与安东尼,热火、凯尔特人与湖人更是阵容豪华,但是像森林狼、雄鹿这些球队几乎很难得到关注。

  在巴克利看来,NBA必须要采取一定的措施避免这种球星组团的现象发生,订立一个游戏规则来防止这样的情况再度出现。NBA劳资谈判中,资方强烈要求实行硬工资帽,就是防止球星抱团的情况,而这也是劳资双方的一个根本性的分歧点。如此看来,NBA的劳资谈判机会无法达成一致,而停摆也可能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NBA小城市球队的老板要想赚钱盈利,就得像办法留下自己的当家球星,如果硬工资帽能执行,那就意味着在未来,NBA球星们即便在私下商量好后,也会因为薪水与合同的原因而无法付诸行动,从而让小城市的球队能留住自己的当家球星。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