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评论

海明否认与黄健反目 评论:望用平和心态看世事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6月30日10:20

  媒体报道桑兰律师与黄健发生内部纠纷,对此,海明并未否认对黄健不理解自己做法的无奈,但对反目成仇的说法却表示了否认,“居然把岳东晓说成是律师,岳没有律师执照。还说岳成功说服桑兰暂时停止对薛伟森的民事求偿,这就是完全胡编了。

  □ 陈志强

  评论:

  “桑兰让百度也歇一会儿吧”

  最近几个月,桑兰的名字又反复出现的媒体上——忘了加几个字,中文媒体。

  因为,对于隔三岔五就会出新闻的桑兰18亿美元索赔案,在英文媒体上是查不到的。我很用心地用谷歌搜英文报道。结果,真是没搜到6月有哪家英文媒体还报道过桑兰诉讼案——中国的英文媒体当然不计在内。当然,外国媒体也不是没关注过。法新、美联、美国体操官方网站等,都曾在5月初报道过此事。不过,之后便再也没有报道了。

  对于桑兰,许多中国人的感情大概与我一样,从开始听到消息后的震惊到之后的同情,再到后来的敬佩。敬佩两个字,几乎占据了中国人对桑兰的全部感情。直到有一天,我们忽然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我们不是听不得不同的声音,只是觉得桑兰这18亿美元的索赔案(尽管人民币大幅升值,但好歹也是美元)实在有点不靠谱。桑兰怎么了?还是桑兰周围的人怎么了?

  还记得那篇美联社发自北京的报道,题目叫《中国体操运动员的美国诉讼案可能使其名誉受损》,写于5月12日。文章开头就说,桑兰讼诉案可能使桑兰这么多年来精心打造出来的正面印象遭到玷污。美国人不会因为桑兰要起诉的人绝大多数是美国人而有意包庇美国人。这一点,我可以保证。而且,美国媒体通常是同情弱者的。再加上,之前桑兰在美国有很好的人缘,那几年几乎是家喻户晓的人物。

  我还特地查了查《纽约时报》有关对桑兰的报道。纽约是当年友好运动会的举办地,《纽约时报》又是美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他们最近对桑兰的一篇报道是2008年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其间。而在1998年与1999年,《纽约时报》对桑兰的报道有许多许多。

  我并不想戴着有色眼镜去看桑兰索赔案,但我希望桑兰能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世事。更期望自己在这次桑兰诉讼案结束后,不管什么结果,仍能让“敬佩”两字占据我的内心。

  弓已拉开,箭在弦上。就是不知这弓到底是不是桑兰拉开的,更不知这靶心到底是什么?最可怕的是,最后发现桑兰竟是那支箭。

  不希望再看到有关桑兰的报道了,直到法院判决书下来。让谷歌搜不到,让百度也歇一会儿吧。喜欢折腾的人,我们不陪你们了,你们自己玩吧。□ 王峰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