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资谈判人物:斯特恩乃和事老 詹姆斯态度强硬

1、大卫-斯特恩
2/7

1、大卫-斯特恩

2011年06月30日16:54 来源:搜狐体育

1、大卫-斯特恩:NBA现任总裁

    在1984年斯特恩开始担任NBA总裁,在此之前他是个律师。他于1963年毕业于罗格斯大学历史系,1966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毕业。现在他除了是NBA总裁外,还兼任哥伦比亚大学校董事会主席。而作为NBA联盟的掌门人,大卫-斯特恩一直致力于如何将NBA这个美国职业体育联盟推向全世界。经过他20多年的努力,NBA的全球化已经非常成功。在本赛季NBA还在英国举办了两场NBA常规赛。

  而在劳资谈判过程中,斯特恩更多的时候是充当“和事老”的角色。尽管他是作为资方代表,但是作为NBA总裁,他既要照顾到球队老板的利益,又要安抚球员们日益增长的不安情绪。作为NBA的总裁,斯特恩自然不希望自己一手经营的NBA巨轮停止,然而作为他本人而言,他也显得很无奈,毕竟这不是他能够决定的。因此,斯特恩也透露,如果最终停摆,联盟将不会限制球员去海外效力。

     跳转至: 页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