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图表:联盟巨星收入情况 工资和广告成主要来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克
2011年07月01日05:50
 


  联盟如果停摆,受害最大的是谁?联盟?球员?还是球迷?用时间考量,球员的职业生涯只有短短十几年时间,而如果未能开发其他财源,那么这十几年的篮球生涯所得将占球员一生收入的很大比重。从这个意义出发,球员的损失更大。因为球员的主要收入与其职业生涯紧密挂钩,职业球员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工资和广告。

  在6月30日劳资协议到期前,如果劳资双方未能达成一致造成联盟停摆,那么大牌球员的收入损失将有多少?在这里我们以我们熟悉的科比和姚明为例。

  2010-2011赛季,科比的2481万美元的工资成为联盟第一。科比去年和湖人新签订了3年8350万美元的合同,新合同第一年(2011-2012赛季)他能够从湖人队获得2524万美元的收入,2010年福布斯最富有运动员榜单上,科比以4800万美元排名伍兹和乔丹和排名第三位。2010年底和土耳其航空签订的两年代言合同以及和梅赛德斯-奔驰签订的SMART中国区品牌大使的合同,保守估计科比下个赛季收入将超过5000万美元。而联盟停摆将会让科比失去收入的一半,并且为Nike代言的产品销量也会受到影响,这无疑将会让科比蒙受极大损失。

  姚明的收入随着受伤收入不降反升,2010年《体育画报》公布的国际职业运动员收入榜,姚明以3437万美元排名第8,除去工资,比2009年涨了130万美元,也就是说,广告收入保持在1800万美元左右,而姚明新接的两个代言将会给他带来至少200万美元的收入,如果联盟停摆,那么面临合同年的姚明将会继续等待,而不能签署新的合同,虽然姚明已经在为退役后打算,买了上海队、开个饭馆、投资了付费音乐下载网站、健身馆,收购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公司,但这些都属于刚起步阶段,实业起步一方面需要经济实力做依托,但也依然需要姚明的良好的商业价值,停摆后,姚明的实业无疑会受到一定影响,这肯定是姚明和联盟都不想看到的结果。(搜狐体育 杰克)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