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历史十大高薪球员:乔丹顶级年薪 奥胖总额称雄

2011年07月01日05: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早在NBA成立初期,职业球员的收入其实并不如现在的球员那么阔绰,他们是典型的被当时的联盟压榨的底层人物,虽然当时的薪水也算得上是美国社会中比较高的,不过考虑到职业球员篮球寿命过短的因素,那样的收入与他们的付出并不匹配。直到现在的NBA,即使是一名赛场的临时工,他们所获得的最低薪酬都会让任何一个平民羡慕不已,而那些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球星们的收入更是让人炫目。那么本文就带着大家一起走进NBA历史上的高薪球员,由于时间的流逝物价因素的影响,注定了球员的收入越是接近现在就越高,因此这份榜单当中基本上都是活跃在过去的20年间的球员。

  1、沙奎尔-奥尼尔,19年生涯

  “鲨鱼”在篮球场上征战18年之久,从1992年被魔术以状元签挑中的时候开始就将自己的篮球统治力尽情地展示出来,惊人的身体素质和篮球天赋,都注定了他在球员时代里大部分时间都是诸强垂涎的目标。因此奥尼尔获得高薪并不让人奇怪,从2001-02赛季开始到2009-10赛季,“鲨鱼”的年薪都在2000万美元,直到2010-11赛季已经38岁的奥尼尔才拿着135万美元的老将合同,这是他职业生涯最低的一份合同。“鲨鱼”职业生涯18年来总共挣了2.92亿美元,是NBA历史上总收入最高的球员,绝对是富可敌国。

  2、凯文-加内特,16年生涯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他的篮球激情自始自终都在感染着每一个球迷的神经,加内特之所以能够获得高薪的原因,除了他坚实的篮球技术和彪悍的身体素质外,还因为他始终扮演着一个篮球悍将的同时,还是一个赛场外的绅士。这种几乎没有负面新闻的球员又拥有无私的球风,并且对自己和队友都极为严厉,赛场霸气尽显也使得他成为最好的建队核心。加内特职业生涯总共有6个赛季年薪在2000万美元以上,16年来总共挣了2.7亿美元,名列NBA历史第二位。

  3、科比-布莱恩特,15年生涯

  按照科比的状态打下去,等到他NBA生涯结束的时候,极有可能会成为NBA历史上总收入最高的球员,因为他仍处于篮球巅峰期当中尚未出现衰落的迹象。包括本赛季在内,科比职业生涯总共有3个赛季收入在2000万美元以上,外加他新签署的合同也注定了接下来的三个赛季里他的收入也都会在年薪2000万。“飞侠”篮球生涯15年里的总收入为1.96亿,在后卫球员当中,这种收入已经是非常高的了。

  4、蒂姆-邓肯,14年生涯

  在许多媒体当中来看,邓肯已经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人选了,而他职业生涯13年里就带领球队4次夺冠也的确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石佛”的高薪并不奇怪,但他似乎对顶薪合同并不是那么热衷,而是适当地在一定时候让出部分合同来让球队引进更出色的球员,这才使得马刺能够保持长年不衰。邓肯14年篮球生涯里面总共只有2次年薪在2000万美元以上,总共挣了1.86亿的工资。

  5、克里斯-韦伯,15年生涯

  韦伯是和奥尼尔同时代的人物,在身体素质和球员天赋上他没法和“鲨鱼”相提并论,不过却也是篮球场上独霸一方的领袖级球员。韦伯篮球生涯工资最高的一年是2005-06赛季,拿到1913万美元的年薪,生涯总共1.78亿美元的球员收入。

  6、贾森-基德,17年生涯

  基德的篮球生涯是在小牛开始的,尽管新秀合同结束后他的天赋也得到认可,不过太阳在和他续约的时候并没有开出顶薪合同,那个时候的凤凰城还有凯文-约翰逊这样的顶级后卫,还不是基德掌舵的年代。直到篮网时期基德证明了他可以独自带领球队杀进总决赛,这才获得年薪千万的收入。基德工资最高的一年是2008-09赛季,有2137万美元的年薪,职业生涯17年里基德总收入为1.74亿美元。

  7、特雷西-麦克格雷蒂,14年生涯

  麦蒂的天赋早早就获得认可,只可惜他的巅峰期太短,导致了他获得高薪的年限并不是那么久,在2010-11赛季就开始只拿普通的老将合同了,只有135万美元的收入而已。麦蒂职业生涯总共9年获得年薪千万以上的收入,两个赛季有年薪两千万以上的收入,2009-10赛季他年薪为2324万美元。麦蒂14年生涯里总共挣了1.62亿美元的收入,在历史榜上排在第七位。

  8、杰梅因-奥尼尔,15年生涯

  小奥尼尔的巅峰期是在步行者,在当时东部超级内线严重匮乏的时代里,他也同样是炙手可热的球员。不过小奥虽然1996年登陆NBA,但是知道2003-04赛季的时候才第一次拿到自己年薪千万的收入,在新秀合同过后,人们显然还没意识到他是一名全明星级的料子。小奥职业生涯两次拿到年薪两千万的收入,本赛季在凯尔特人还能拿到577万美元的合同,职业生涯总共正道1.59亿美元。

  9、阿伦-艾弗森,14年生涯

  “答案”的篮球天赋自然毋庸置疑,他是1996年的状元秀,不过艾弗森也同样和麦蒂一样在而立之年后巅峰期不再的危机。他职业生涯只有一次年薪在两千万美元以上,是在2008-09赛季为活塞效力的时候,挣到2084万美元,如今甚至面临着不能在NBA立足的状况。“答案”篮球生涯14年里,总共挣到1.54亿美元的收入。

  10、迈克尔-乔丹,13年生涯

  提到年薪最高的球员里,乔丹显然是不可忽略的人物,因为他曾经在1997-98赛季里获得过年薪3314万美元的超级合同,这也是NBA历史上最高的年薪。但他生涯的总收入在历史榜单上一点也排不上号,因为他登陆NBA的时间太早,由于物价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使得在收入数据上与现在的球员无法比拟,他的新秀赛季收入不到60万美元。乔丹只有2个赛季年薪在千万美元合同,除了1997-98赛季那份历史最高合同之外,在1996-97赛季他也挣到了3014万美元的年薪。然而除了这两年之外,乔丹能够拿到的最高合同是1992-93赛季和1993-04赛季,在这两年他都只拿到400万美元的合同而已。乔丹职业生涯总共挣到9024万美元的球员合同,也就是说乔丹三千万年薪的那两个赛季实际上就只占了他生涯总收入的三分之二。(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