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NBA劳资纠纷历史动态

缩水赛季NBA损失23亿美元 众一线球星沦为常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7月01日06:44
(雨人坎普是1999年停摆的牺牲品)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劳资双方在纽约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谈判,最后双方正式确认无法达成一致协议。根据规定,联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0时开始正式停摆。1998-99赛季的停摆,几乎将NBA苦心经营多年的江山毁于一旦。那个缩水赛季,给NBA带来了灾难性的打击,直到21世纪的头几年,联盟都没恢复过元 气。

  作为美国四大体育职业联赛之一,NBA每年的产值令人吃惊,即便2009年遭受经济危机的打击,他们在那个赛季的产值也达到了40亿美元。如果NBA停 摆一个赛季,损失的更不只是40亿美元这么简单,和联赛相关的产业链将直接受到影响。停摆给NBA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回忆一下1998-99赛季的历史 就能找到答案。

  首先来回顾一下1998-99赛季停摆给联盟带来的经济损失。

  那个赛季,联赛缩水为50场,给球员造成的损失总计达到了6亿美元,联盟的损失更是达到了15亿美元。那一次停摆,购买了NBA转播权的美国三大广 播公司,在转播费上的损失为2亿美元,劳资双方都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仅仅账面上,总损失就达到了23亿美元,这是停摆32场比赛带来的损失。 想象一下,如果下个赛季NBA全年停摆,造成的损失更加惊人。如果将赞助商的损失也计算进去,NBA的损失更大,其中当时最大的球鞋赞助商就在停摆 期间,导致股票下跌了接近8%。这一次给NBA带来的损失,让他们元气大伤。

  当时,《纽约时报》的评论劳资双方的破裂,联赛的停摆时写道:缺乏最起码的体育道德,一场赤裸裸的金钱闹剧。球员“眼镜蛇”格兰特后来回忆说 道:“球员没有球可打,没有薪水领,老板们也无利润,这简直太愚蠢、太丑陋了。”

  除开经济上的损失,1998年的世锦赛也遭受打击,美国篮协不得不派出在欧洲打球的球员以及一些大学生联赛的球员出战,最终只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

  此外,这一次停摆,让联盟损失了很多一线球星。球员交易被禁止,球队与球员之间的谈判被禁止,球馆关门,训练、试训全部取消,很多球员迅速发 胖,几乎毁掉了他们的职业生涯。“那次停摆,几乎毁了我的职业生涯。”奥尼尔回忆说,“为了减肥,我疯狂训练,那是我进入篮球生涯以来,训练 最刻苦的一段时间。”

  而更多的球员,当他们重新回到球场后,在漫长的停摆期,很多球星生活开始堕落,流连于夜店,肖恩-坎普和文-贝克这两位大爷带头酗酒,甚至吸食 大麻,身体开始发胖,当缩水赛季重新开始后,他们完全丢了明星身段,这也是很多一线球星的普遍状态,从停摆前的全明星降格为普通球员。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